推薦指數:★+0.5

W020121016306629492865      

劇情:

一位寡言的天才數學家石固,他暗戀着特别親善的女鄰居花善,有一天他察覺花善出於自衛而殺人的事實。数學家石固为了保全心愛的花善,為此這庒犯罪設計完美的不在場的證明。

 

 心得:

"嫌疑人X"這部韓國電影是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小說"嫌疑犯X的獻身",喜歡推理類小說的朋友對這個作者一定不陌生,他算是日本推理小說界的大家了。其實這本書日本也有改編成電影,由日劇"神探伽利略"原班人馬拍攝而成,比起日本劇情方面針對偵探與犯人間的鬥智鬥勇,韓國此部電影改編針對的便是犯人與女主讓人心疼又傷感的感情

 

以下有劇透

針對犯案的過程情節其實我覺得是有很多不合理性的,你說你要幫女主掩蓋殺人痕跡就直接毀屍滅跡就好了,何必再殺一個人造成不在場證什麼完美的犯罪阿?毀屍滅跡後再帶著女主離開那裡,或是好好照顧她開解她,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就好了!你不是天才嗎你?你說你為什麼最後要把結局搞得那麼悲傷?騙了我那麼多眼淚你說阿你!!

明明情節是有漏洞的,明明覺得犯人他這樣做很莫名其妙,明明覺得他真的是傻透了,怎麼可以有人會因為愛一個愛到願意為她殺人、願意為她頂罪入獄呢?看到犯人主角最後寫了信給女主,希望女主在他入獄後就此忘了這一切事件,從此跟著男配過著幸福的日子這段,我真的很想抓起他的衣領大吼:你傻逼嗎你!一個女人在一個男人為了他殺人入獄後,知道了這一切真相後,還有可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還有可能嗎?你殺逼嗎你這個大傻瓜!!!

我真的覺得這什麼數學天才男主不是什麼天才,他就是一個宇宙大傻瓜,就是一個為愛瘋狂的瘋子、傻子!可是為什麼看著這樣的他做了這一連串的傻事後,我卻忍不住為他掉下心疼又傷心的眼淚呢?

看著他最後回憶與女主的初遇過程,解釋他為什麼會愛上女主的過程,我真的眼淚不停狂冒,覺得這個男人真是傻透了。最後一幕女主角追著他坐的入獄車,拍著車窗哭著喊他的名字,看著男主坐在車裡默默地掉眼淚,卻緩緩露出如釋重負又似欣慰的笑容,我真的覺得既心酸又心痛阿!

 

這部戲當成推理劇看其實有點不足,當成愛情劇看就算情感十分飽滿了,就算你明知不合理還是會忍不住掉下眼淚,其實真的是非常棒的一部作品!

韓國人一向很會拍攝感情戲,雖然我一直罵男主傻逼,但其實這個角色真的演得很好,女主角等其他人也都演得很好,實在是值得推薦的一部佳作!

 

 

PS.看完這部戲以後我整個喜歡上柳承范這個演員了,他簡直太會演了,把天才數學家這個角色演得既陰沉又瘋狂,簡直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