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長篇,我覺得要把短篇或是小中篇的文寫得好更難,因為字數不多,所以必須句句精闢、能擊中讀者的要點才能吸引得住眼球。

星野櫻這個作者最近才接觸到,只看過他的中篇文便覺得他的文很寶,不管是劇情還是男女主角,都寫得頗有趣可愛。

 

買個媳婦好過年

推薦指數:★+0.5

文案:

沒有= =

心得:

內容簡單說就是一個視財如命的吝嗇鐵公雞男主,為了有旺夫旺財命數的女主而把她娶回家,然後開始婚後兩人愈吵愈甜蜜的生活~ 

男主吝嗇的很搞笑又傲嬌的很可愛,雖然一開始對女主的態度有點小欠揍,但後來在他拼命強調娶女主不過是因為她的命數,卻又因為她餵飯的行為感到無比甜蜜的樣子,就覺得他真是傲嬌又彆扭的很可愛呀~

後來他被小虐一把時我能說我居然看得心揪揪的嗎!!不要欺負我們這隻又可愛又傲嬌的小男孩嘛!!

女主個性也很討喜,看似呆呆傻傻,其實內心看得比誰都明白,於是一開始被男主欺負的情況很快就被逆轉了XD最後看她把傲嬌小男孩吃得死死的樣子,就覺得這兩人怎麼這麼萌這麼可愛呀

男配有一段話我覺得挺感人

 「是呐。每個人都想要那個聚寶盆,富貴旺夫命。」不管她是圓是扁是胖是瘦都無關緊要,他們先看到的是那個生辰八字,與她這個人無甚關係,夫君也是,所以完全沒想到她胖得他抱不過門。

 「不是每個人。」蘇又衍皺眉低首看著唉聲歎氣的她,

 「他們是,你夫君是,我不是 。」   

 「……」

 「從一開始我想要的人只是嘟嘟妹,不是羅國煲。」

 明明很深情有沒有,可是不知為啥我還是沒辦法喜歡他...原來傲嬌才是我的萌點

 總之這就是篇歡樂可愛的小白文,男女主角間的相處既爆笑又溫馨,是篇適合闔家閱讀的好文!

 

 

 

小心,有曖昧

推薦指數:★★★+0.8

文案:

兩人互相吸引著,卻遲遲沒機會「好好」表明心意,因為某事件,兩人之間的關係變的微妙且充滿煙硝味。就看誰先沉不住氣咯!

套一句湯以臣的話:「...朋友妻什麼的,最麻煩了。」

心得:

此文比媳婦多0.3顆星純粹因為他文長比媳婦長一點~而且題材也稍有趣一點!內容...總之就是由朋友妻(夫)而引發的各種事件(?)XD

劇情直接從女主的報復開始,再漸漸回溯男女主角的認識過程。

男主角一開始太渣了,明明要追的是女主的朋友卻還跟女主搞曖昧,於是被女主以男主最討厭的身分"朋友妻"狠狠給戲耍了一番~然後在報復的過程中愈加不可自拔,最後自我要求再多報復一點XD

雖說是報復情節,但其實內容分明很搞笑,女主性格也是討人喜歡的那種,陰謀手段什麼的都是看不到低~

男主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渣,看到後面你就會覺得,他其實也是個彆扭的小可愛呀~

她看著手裏的手機,好奇地點進發件箱----

第一條---"她沒空回你信息,因為我現在帶她去買換洗衣服,明天去見她爸爸,順便說一句他有糖尿病,我想你應該不知道吧?"

知道她爸爸有糖尿病也值得炫耀嗎!?她爸爸應該不會高興才對…可是為什麼她有一種開心的嫌疑。

哈哈哈,怎麼這麼古錐呀(打滾~)

整篇文一樣歡樂又搞笑,可以很輕鬆無負擔的一口氣讀完,書荒時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