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冬瓜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BL作家,之前一直很想找有愛情又有熱血的男人間(不得不說)的故事,看到冬瓜的書終於有種:“對了就是他!”的感覺

冬瓜的BL小說幾乎都是強強,強受就真的是強受,其他小說的強受跟他一比就整個弱掉了~

先來排一下我心中的TOP5(推薦指數都是:

1.深淵對峙

2.競劍之鋒

3.危險美學

4.蒼穹之上

5.拆彈菁英

以上每一本真的都非常好看,幾乎是一翻就欲罷不能

 

冬瓜的書特別就在於非常有臨場感

怎麼說呢?

就像在看美國電影一樣。

小說裡每一個角色的動作甚至場景,在看書的同時都會很自然的呈現在你腦海裡,不論是<競劍之鋒>中的擊劍、<一網傾心>中的網球比賽,還是<拆彈菁英>中的拆彈過程,都讓人如身歷其境,感到既膽戰心驚、又熱血沸騰。

而冬瓜厲害就在於他的小說主題非常多元(擊劍、網球、射擊、科學、拆彈、軍事等),但他卻能把每一種題材、每一項專業領域,都把握得恰到好處,可見其對小說的背景都用心做足了功課,讓讀者在閱讀過程中完全不會有出戲的感覺。

對於冬瓜流暢、自然又純熟的文筆,我真的只能豎起大拇指感嘆:真是高手啊!

另外,焦糖冬瓜的書還有一個特點:攻方都異常俊美、氣場強大,唯獨鍾情於受方且一往情深(偏執)。

而受方也幾乎都是很有能力、很強的,且往往都能吸引一堆超優質男配,讓攻方喝醋喝到吐XD

總之喜歡雙方氣場強大攻方獨獨偏執於受(絕對沒有小三亂入)這種類型的朋友,小魚覺得焦糖冬瓜的書,絕對能滿足你所有需求的(還有肉也很好吃

 

鄭重推薦,一旦手滑在深夜點開,便注定徹夜無眠的作者-焦糖冬瓜。

 

以下共10本書籍介紹~~~

(點擊書名可至書籍頁面)

 

1.深淵對峙

深淵對峙 焦糖冬瓜 bl小說    

文案: 

周籌:國際刑警的年輕精英,冷靜內斂自持,身手了得槍法精湛,他的人生本該是長風萬里,卻在安森羅倫佐這個深淵之前停下了腳步。當所有人在安森羅倫佐的魅力與心計前紛紛落馬時,周籌依然保留原有的自己。

直到那場爆炸打亂了他的人生,他從一個國際刑警臥底成為鑽石豪門的繼承人,奉命接近這個深不可測的男人……

安森羅倫佐:他享受人生奢侈至極,他信奉金錢與權力,他冷血無情不按條理出牌,最重要的是他不相信愛情,因為不能用錢買到的才是真正的奢侈品。但是當他第一次見到那個年輕的亞裔國際刑警,他知道有一縷日光墜入了他的深淵,他要俘虜他的一切。

心得:

這是我看過的少數受君氣勢幾乎要壓過攻君的小說,設定老梗但是超愛:國際刑警與黑道組織。

冬瓜的書上面就說過了,非常美式風格

劇情就如同文案,周籌(受)受傷後臥底為鑽石豪門尋找爆炸案罪犯,但是馬上就被安森(攻)發現了。

安森對周籌的各種糾纏、兩人之間的較勁,周籌從痛扁安森到漸漸妥協,到知道愛上安森後便快刀斬亂麻請求換單位(因為再也無法公平的抓他了),還有兩人一起經歷的事情等部分都描寫得非常精彩非常有看頭。

攻君安森一改冬瓜往常的冷漠面癱攻,是個邪佞又腹黑又變態的角色,一般腹黑的角色不是都很容易佔上風嗎?這篇卻不是,因為我們周籌(受)實在太冷靜太理智太正直太帥氣太可愛了!所以攻君對受君的所有想要讓受君愛上他的計算和手段都完全沒有用啊(攤手)

就是表面上好像攻君佔上風,其實都是被受君吃得死死的那種類型啦(大笑)

這本很扼腕最後兩人居然沒有滾到床單,雖然受君個性真的不適合被壓阿Orz

雖然沒有肉但也不是清水的文(有人懂我在講什麼嗎?)...總之真的超級好看啊!

 

2.競劍之鋒

競劍之鋒 焦糖冬瓜 bl小說    

文案:

好友克裏斯在拿到奧運會男子佩劍冠軍之後車禍意外身亡,林逸飛在葬禮中了解到了這個冷峻男子一直沒有說出口的秘密,就在林逸飛感到遺憾的時候,他意外中槍倒下——再度睜開眼睛發覺自己竟然回到了孩提時代。

既然生活再度重來,那麼林逸飛會陪著克裏斯再度走向那榮耀王座!

心得:

這本我超愛。

與其說是重生文倒不如說是青梅竹馬文,其實重生梗超少(拿掉也沒差),就是一個小受重生回孩提時代,單純想要陪著冷漠冰山小攻一起成長卻反被小攻吃掉的故事。

這本書打中我超多萌點,小時候的他們超級可愛(治癒),漸漸長大進入高中校園,同宿舍同寢的生活真的好有愛呀好有愛

兩人的擊劍之路也寫得非常精采 ,比賽的過程相當熱血,年輕的汗水呀嗷嗷嗷---

後面有撒狗血但是撒得灰常好,非常勾人想一直看下去,兩人的愛在心裡口卻不能開的糾結真的也讓我好糾結啊!!!(但不是很虐的糾結...糾結中帶的無限甜蜜

總之這本我只能說儘管字數很多了還是看不過癮,番外不夠呀(拍桌),大推

 

3.危險美學

危險美學 焦糖冬瓜 bl小說  

文案:

戴維——一個虛有其表靠騙女人混日子的小白臉,沒心沒肺沒良心。

虧心事做太多終於踢到了鐵板,遇上了歐利文。

所謂狹路相逢卻不一定勇者勝,誰能笑到最後猶未可知。

歐利文——英俊冷漠的現代大畫家。

最討厭的男人就是像戴維這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徒有其表內容空洞,品味低下,靠女人混飯的花瓶男。

最樂意的事情就是折磨戴維,但是折磨來折磨去,卻最終發覺被折磨的是自己。

總結:本文就是超級有品味的大畫家將虛有其表的小白臉打造成真正完美男人的過程。

另外,本文順便歪歪了一下歷史上有名的藝術家,比如歌德與席勒,高更與梵高,

大家請不要考究真實性,謝謝!

 心得:

這一本剛開頭的時候我以為我看錯了:這是冬瓜的文嗎?怎麼會有一個小白受跑出來?

忍住往下看才發現:啊!果然是冬瓜的文啊!

小白受戴維被攻君歐利文抓去做勞役(?),攻君的完美讓戴維景仰又自卑,於是他開始努力奮發向上順便偷偷暗戀攻君,最後成為人見人愛的優質男

其實這本比起攻君歐利文我更愛男二安東尼啊!雖然他是個反派角色又壞又變態,但我真的一度很希望他被扶正,尤其是看到他以為受君快掛掉,然後傷心難過激動害怕的樣子,我真的都快看哭了...小安安啊好心疼

相反攻君歐利文的著墨還沒有那麼深刻,雖然他也不錯啦~一開始沒發現喜歡小受,等到小受傷心跑掉後,才又去苦苦追回的梗相信很多人都超愛,好吧這篇其實也算這樣,但冬瓜厲害就在於狗血文他也能讓你欲罷不能,他就是可以把別人寫得很狗血的文寫得不狗血!

反正這本也是精采得無與倫比,推推推~

 

4. 蒼穹之上

蒼穹之上 焦糖冬瓜 bl小說  

 文案:  

在2012年,有一批外星武力進攻地球,他們破壞了地球、奪取了月球,將母艦置在月球,隨時威脅著地球人--人類面對擁有較久宇宙經驗、軍事文化、科技的外星人幾乎無法還擊,只能用人海戰術換取一點喘息的空間,然而在往後50年間,地球出了一個天才學者--克勞德‧西恩,他從捕獲的外星人機體研發出了有80%外星人武力的戰鬥機 「藍色危機」,使人類終於獲得些許還擊的力量,又耗費大量心血開發了高性能戰鬥機「純色淑女」,然而,純色淑女的力量過於強大,開發後幾年竟無人可以駕馭它,直至某次意外,一個在空軍學校成績吊車尾的問題飛行員,竟以一架「藍色危機」擊敗性能高出許多的10架外星武力!

全程旁觀的克勞德,確定為他嘔心瀝血的「純色淑女」找到最適合的飛行員,李維‧范佩爾。

心得:

大家喜歡的題材,未來、科幻、飛行戰機又來了(撒花)

這本我也重覆翻了好幾次了,保證能在第一章就吸引到你

受君李維原來是一個空軍學校吊車尾的問題飛行員,然而在一次飛行中,被天才學者攻君克勞德發現他的飛行才能,於是開始他成為一名傳奇飛行員與外星人大戰保護地球之路~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耽美小說,首先是小說,其次才是耽美。

冬瓜的文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看過很多耽美小說,總是很喜歡糾結於兩個男人之間的愛,但冬瓜的文不是這樣,你首先被他的劇情吸引,接著愛上他所寫的感情。我喜歡他的文原因不只在於他的劇情好,還有他的文的攻受往往都是平等的。

強強兩個字,不只是攻君受君能力、本事都強,而是兩方在感情上的地位都是平等的

冬瓜的文裡,不論是攻君還是受君,都不是因為你是男人所以我愛你,而是因為:因為是你,這樣吸引我的你,所以我愛你。

這篇劇情很精彩,李維在星際中飛行、與外星人對抗,戰鬥的過程十分驚險刺激、快意昂然。

攻君克勞德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他,他既深情又強勢、既溫柔又霸道、既腹黑又寬容。反正我只能說李維能夠無所顧忌的飛行戰鬥,是因為克勞德一直站在他身後

「定律三很簡單,也是最難做到的事情。那就是找一個人,一個無論你飛到哪裡都會仰望著你的人,一個甘願為你忍受隨時失去你痛苦的人,一個即使是在最絕望的環境裡能夠提醒你一定要活著的人!然後——無論你身處怎樣的戰場面對怎樣的敵人,你都會為他返航。」

然後男二也超級優質,雖然他最終還是男二,但他永遠是李維跟我心目中最棒的戰友跟騎士。 

總之這篇還是一樣,你如果喜歡他的題材,就不要猶豫地點進去看吧!冬瓜不會讓你失望的

 

5.拆彈菁英

拆彈菁英 焦糖冬瓜 bl小說  

文案:

文森特是巴格達拆彈部隊的一名技術兵,在一次拆彈任務中殉職……

但是當他再度睜開眼睛時,看見的並不是天堂,而是肖恩的人生。

為了尋找「自己」,肖恩再度回到了巴格達的拆彈部隊,只是一切都不同了——當他遇見冰冷、強勢、以自我為中心的豪金斯。

於是,拆彈部隊裡男人之間如同爆裂般的情感就此迸發! 

本文的拆彈部隊以及巴格達都只是背景而已,不宣揚任何主義也沒有任何政治立場更沒有任何討論戰爭是否正義美國是否霸權的目的,希望諸位不要太較真,娛樂娛樂就好。

心得

這本書就是徹底的美國電影了啦!雖然焦糖冬瓜的書每一本都很美式風味,但是這本完全就是美影"危機倒數"在你眼前上演啊~

拆彈這種高危險性技術的劇情可不是每個作者都敢寫的,冬瓜將拆彈的千鈞一髮、驚心動魄寫出來,看著主角們在拆彈,你心裡也會忍不住跟著倒數、跟著緊張

這次的攻君豪金斯是個徹頭徹尾的瘋子(拆彈不穿爆破衣),他享受著拆彈時命懸一線的快感,傲慢、瘋狂、變態,無時無刻都在想把受君肖恩拖上床這樣那樣在這樣那樣...

受君原名文森特,殉職後重生到拆彈兵肖恩身上,開始在瘋子豪金斯上司的玩命行為下,努力在被逼瘋之間求生存,還要無時無刻忍受著上司對他肉體的垂涎XD

總之這部不論劇情還是感情都很激烈、很MAN、很男人味,雄性激素大爆發,推啦

 

6.星際之崩裂王座 

星際之崩裂王座 焦糖冬瓜 bl小說

文案:

背景設定:五千年後當人類離開地球遍布宇宙,由於人類大腦的進化,少部分人類擁有了移動物體的能力,這種能力稱為“瞬移”,而這一類人被稱為“亞瑟”,既人類中的王者。

隻有亞瑟能夠駕駛星艦,但隻有最高級別的“亞瑟”才能成為星艦的艦長,既“火種”。

除此之外,每一個星艦還將配備舵手、機械師以及狙擊者。

同時,人類所熟知的宇宙將被劃分為不同象限。

而我們的男主來自第六象限,並且目前的他隻是個廢柴……連亞瑟都不是……

宋梟童鞋,未來還很長,請你好走

心得:

在失望了好幾本後,又出現一本我愛的星際背景的文,這本讓我一度覺得回到了焦糖冬瓜巔峰時期的水準!

推薦的點在這本的人物塑造每一個都好喜歡,不管正派、反派、主角、配角,都很有其魅力所在。

冰冷攻X孩子氣受,強強,攻受曾是童年時一起玩耍的小夥伴,兩人的相處簡直溫馨甜萌到我少女心融化,喜歡攻沒事面無表情揉小受腦袋的無條件寵溺感。

劇情有熱血、有溫馨、有笑點、有淚點,喜歡星際背景的這本不能錯過!

 

7.強勢攻防    

強勢攻防 焦糖冬瓜 bl小說

文案:

聶川:我決定將你晉升為我最好的朋友!

裏斯:我都能成為你最好的朋友,說明你沒朋友。

聶川:喂!你怎麼能這麼說!你知不知道做我最好朋友的意義是什麼!

裏斯:睡覺了。

聶川:就是我結婚的時候新娘不一定是她,但伴郎一定得是…

裏斯:新郎得是我。

聶川:什麼——你連我的新娘都搶,你有沒有人性!

裏斯:睡覺。

心得:

強大冰冷佔有慾強寵受攻x開朗略二成長受

大學籃球競技強強文。

胖瓜的文品質保證,這篇籃球競技內容描述得很燃很熱血,感情戲濃郁甜蜜,除了沒看懂攻是何時愛上受,其他沒什麼好挑剔的WW

雖然攻受性格跟胖瓜以往筆下的主角沒有太大區別,但我就是吃這種設定嘛!

這文劇情主要寫攻和受兩人在籃球隊中的各場熱血比賽,生活上的攻受也是室友,胖瓜筆下的攻寵受我真的看不膩耶www

一直很想看攻受是隊友,是超有默契黃金拍檔的文,這篇文滿足了我的願望啊~

 

8.你能不能不撩我

你能不能不撩我 焦糖冬瓜 bl小說

文案:

F1車神溫斯頓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也是唯一的對手亨特,無論多少優秀的對手前仆後繼,他依然是孤獨的王者。

但是某一天溫斯頓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回到了亨特十八歲那年。

溫斯頓:你是否願意與我一起統治這個極速王國,做我唯一的王?

心得:

還是焦糖冬瓜一貫的設定,冰山對誰都冷獨寵受攻X健氣樂觀大咧咧直接受,F1賽車競技文,強強。

一直都蠻喜歡焦糖冬瓜的競技文,因為兩個男人在對抗中的碰撞跟賀爾蒙相吸真的太帶感。

這本其實跟前本BG[急速悖論]有點關聯,當然沒看過前本也不影響閱讀,攻跟受在前世既是賽車場上彼此唯一的對手,也是私底下最好的兄弟跟朋友,然而沒想到賽車手竟會死於車禍,受在一次的車禍中永遠離開了攻,攻本來以為兩人快樂相處的日子還很多,沒想到一轉眼就是失去。

於是重生後的攻,第一次遇見受就開啟了撩人大法,雄性賀爾蒙全開,不把受撩到手誓不罷休XDDD

作者本人也說了,自己把畢生撩人功力都寫進這本了,可想而知這本到底有多甜XD

雖然,其實冬瓜的套路都差不多...但吃這套路的還是會很吃XD推薦~

 

9.絕處逢生 

絕處逢生 焦糖冬瓜 bl小說

文案:

這是一個菜鳥研究員在某個強悍特種兵的引誘下不得不遠離悠閒生活,苦逼地面對喪屍還有各路殺手,在刀口上舔血拎著腦袋度日,最後還成為高級研究員被萬眾仰慕載入人類史冊的故事。 

本文背景:兩百年前,彗星病毒肆虐地球,將全球絕大多數人類感染成為喪屍,剩餘人類蝸居在名為夏爾的地下城市,軍部在研究彗星病毒的基礎上培養出適用於人類的X病毒,而特殊任務部隊則是接受X病毒之後的強悍戰鬥部隊。

心得:

末世文。

好看!焦糖冬瓜寫文的狀態回來了,一直有在追他的文的讀者知道,最近幾本真的讓人失望,還好這本又回來他的風格!

劇情可參見文案,簡單說就是受在末世的成長史,照例強攻強受,感情專一。

劇情刺激有張力,是好看的末世文,喜歡末世文的可以閉眼收藏,推!  

 

10.有隻海豚想撩我 

有隻海豚想撩我 焦糖冬瓜 bl小說

文案:

葉粼:你知道海豚對你撒嬌賣萌的時候是想幹什麼嗎?

夏致:孤獨寂寞要人陪唄。

葉粼:那是海豚的賣萌陷阱,目標是……(悄聲耳語)

夏致:這麼沒節操!

葉粼:海豚本來就是沒有節操的物種。所以微笑的海豚先生是斯文敗類的傑出代表。

夏致:你怎麼知道?

葉粼:因為我就是那隻海豚啊。

PS:小攻陷入睡夢之後,思想可以附著在水中生物的身上,比如說海豚。(不了解海豚真實屬性的可以百度)

這是一個帥氣的小受,在泳池挑戰小攻,因為表現太亮眼戳中小攻的心,從此以後被外表文雅的腹黑小攻推倒的故事。

心得:

佔有慾強騷氣溫柔笑面虎攻x堅定倔強悶騷酷酷大男孩受

冬瓜的近幾本書我都沒看完,這本是難得可以追完的新書,果然冬瓜的競技文還是最吸引我的,這本雖然還是冬瓜的基礎配方,但攻的設定終於不是冰冷面癱了我很欣慰,這次的攻比較有人味,不再是那麼所向披靡的強大,反而也有脆弱軟弱愛撒嬌的那面,不過還是一樣佔有慾爆棚啦XD

強強互寵游泳競技文。

受從小被運動員父親教導游泳長大,但在初三的時候父親因為救人過世,高中的三年,受都被母親禁止再參加任何游泳比賽。

攻跟受相遇在受的高三,攻有個能力就是睡著的時候,意識會神遊到水裡的魚類身上,其實攻小時候神遊到海豚身上時,就和受相遇了,長大後攻發現受就是小時候一起玩耍過的小男孩,開始找各種方法慢慢接近他。

攻成為受的家教,指導受從學渣變成學霸,考進同一所大學,兩人成為室友、隊友,互相競爭也共同進步,游泳競技賽寫得蠻燃的!

校園的生活也是都很愉快,隊裏的其他小夥伴也都很可愛。

攻跟受的感情沒怎麼糾結,受一開始視攻為追逐的目標,後來被攻放長線釣大魚、溫水煮青蛙煮熟了,發現自己的心意也不扭捏很爽快地在一起,兩人是彼此的目標也是彼此的追求,很有默契的一對,這本感情戲的描寫我蠻喜歡的。

推給喜歡看校園、游泳隊、游泳競技文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幾年隨著書齡的增長,我已經不怎麼看焦糖冬瓜的文了。

不過每當我突然想回味當年那一份『焦糖冬瓜式的攻受』,隨時去找他的書來看,那滋味一如當年。

 

 

看更多耽美BL作者:

論那些原創我必看的耽美BL作者1

論那些原創我必看的耽美BL作者2

論那些原創我必看的耽美BL作者3

 

看更多耽美BL作品:

2020年原創小說推薦書單【耽美BL小說】

2021年原創小說推薦書單【耽美BL小說】

2022年原創小說推薦書單【耽美BL小說】

2013~2022原創小說推薦書單【耽美BL小說】總整理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