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

1902746100  

劇情介紹:

需要介紹嗎?

 

心得:

趙薇演得這部<花木蘭>是10年的作品了,不知道當初這部片出來時有多少人看過?總之我記得我看完這部片又在一次愛上趙薇了,我懷疑還會有人能超越她所演得這位巾幗英雄、女子將軍嗎。

 

以下劇透透超大全部透光光了

 

花木蘭(趙薇)作為一個古代女子當自強的典型人物,年紀輕輕就披上盔甲代父從軍,只為盡孝。
從一名默默無名的小兵變成縱橫沙場的大將軍,失去戰友、自由、愛情以及失去生命中最燦爛的青春年華,整整十二年在沙場奔馳只為國家而戰。

 

中間有一段,她因為累了,因為殺了太多人、因為看到了太多兄弟生命的逝去,所以想逃避、不想再打仗了。結果卻因為一次的軟弱逃避,讓她失去了最重要、最深愛的人。

再度站起來的過程,她說:

「你們的木蘭將軍,其實是一個很怕打仗的人。但是因為我的懦弱,害死了我們好幾個戰友,因為我的逃避,我失去了一位最重要的兄弟。」

「現在我明白了,逃避,停止不了戰爭,害怕,只能讓我們失去更多。」

「所以,今後,我會變得更加強大,保護你們每一個人。而你們也要變得更加強大,保護你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在痛失最深愛的人之後,為了不再失去,她決定讓自己變得更強。

而單單一個女子,那是懷著怎樣的決心說出的話?

1902746099  

 

 

最後一場在跟敵人大戰的時候,木蘭出計,決定當前鋒引誘敵人到谷中,然後總大將軍再從後面突襲,前後夾擊讓敵人沒有退路。

結果在木蘭成功引誘敵方後,總大將軍卻因為害怕、因為嫉妒木蘭的功績,而沒有前去救援,讓木蘭的軍隊被敵人團團包圍無法逃出。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糧食也漸漸沒了。等不到我方的支援,木蘭決定即使是死也要死在沙場上。

站在高台上,她大聲的對自己的士兵說: 

「我們大魏將士,永不屈服,決不退讓。身後就是家鄉,我們要拼死保護它。」 

「今天,我們將血染沙場。」 

「將軍,可以叛我;士兵,可以棄我,但我花木蘭,絶不背叛國家!」

 「你們怕死嗎? 

所有士兵們大喊:「不怕!」

 

木蘭咬著牙再次的說::「你們,怕、死、嗎?」 

「殺、殺、殺!」齊聲嘶吼,士兵們的聲音宏亮直徹雲霄。

 

看到這裡,我整個人都想跳起來跟他們一起吶喊了!
無畏生死,只為保護家園。愛國情操之深無不讓人佩服,這樣的勇氣胸襟,這樣的女子,何等傳奇。

 

 

 

最後一切戰事結束,花木蘭回來了,這有多麼不容易。
她重視生命的可貴,更加懂得家庭的溫暖。
她拒絕了天子的賞賜,不願在朝爲官,將榮華富貴輕輕地抛下,她只要馳千里足,早日還故鄉。
「木蘭不要官職,
12年來未曾好好盡過孝道,願借千里馬還故鄉。」

 

 

 

由陳坤飾演的文泰為兩國聯姻,奉旨娶柔然公主為妻,當文泰決定與花木蘭私奔,並向木蘭表白,木蘭含淚擁抱卻斷然拒絕,全為顧全大局。

 「不要再讓更多的人只收到帶血的軍牌,卻永遠見不到親人的回來。」

 在犧牲了自己十二年的青春年華後,她又再次為了國家捨棄愛情。

 

    1902746097  

 

「有人說,離家太遠就會忘記故鄉,殺人太多就會忘記自己。在戰場上死去,生命像雨水落入大地毫無痕跡。如果那時候,你愛上了一個人,希望會從泥土中重新綻放,熱烈地擁抱生命。」

 

 

電影演到這裡結束,我才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我想,這樣的愛國情操是現代的我們難以理解的吧!對於拚死保衛國家的民族意識,是身在和平時代的我們難以擁有的。

很多人說現代的女孩子比較成熟,但我好奇成熟的定義為何?不過是外表以及肉體的成熟罷了。

倘若讓我回到那個時代,遇到同樣的事情,我是不是也能做到那樣?一顆孝心,代父從軍;一股勇氣,上陣殺敵。

年僅十八的她如此義無反顧,成熟的讓人敬佩。

 

這部片的趙薇讓我覺得她演技又再次精進了,她讓我看到真的木蘭的身影,就是在那個年代的她,讓人千古流傳的她。

 

最近又重看一次的片,真的不推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