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

1035087

文案:

這是一個賣假貨的淘寶胖妞跟一個愛差評的麵癱BOSS宿命的愛情,也是一個話嘮女逐步走向幸福,代表月亮消滅眾渣男的故事,還是一個助理跟自家老板偵查與反偵查、折磨與反折磨的血淚史……
  關於兩位主角第一次見麵,其實是非常和諧的——
  胖妞:總經理,我叫誠實。
  BOSS:全名?
  胖妞:步……步誠實……
  BOSS:…

心得

這是一個平凡小胖妞獲得幸福的故事。

這是一本實質上很爆笑卻看得很心疼的小說。

 

比起人見人愛花見花開,我其實更心動於平凡主角的故事。這本書的女主角步誠實,就是一個從頭到腳、從裡帶外,標準的胖妞一枚!作者用了很多的文字描述她的外表、她的身材,真的連清秀都稱不上。

文中步誠實一直都表現得很豁達很開朗,別人罵她醜罵她肥女時她也可以很坦然得回道「是阿,我就是胖、我就是醜」或者「又胖又醜,那不完全是說我嗎?我完全符合啊!」

但是這樣坦然若無其事自嘲的她真的那麼無所謂嗎?當然不是,只是因為同樣的話語,從自己口中說出來比較不會那麼難受。

傷人的話不論聽得再多又怎麼可能真的習慣,女主角步誠實裝做習慣、笑著自嘲,她讓自己時刻保持"自知之明",於是沒有期待就不怕傷害。

 

我從來沒指望能夠超越哪個人的親人,成為他最重要的一部分。可我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自己根本沒那麼看得開。我一直想要成為某人的第一位,一直想要聽到有人說,你是最重要的。為了這個願望,我對身邊的人傾盡所能的好,直到什麼都拿不出來了,他們卻揮揮手離開,誰都不曾回頭。

 

笑臉背後的無奈受的傷害最讓人心疼。

 

女主角的前男友林嘉任性幼稚嘴巴惡毒,總是用難聽的話辱罵誠實,把女主當奴隸般使喚。儘管作者後面有為他平反而且他也被整了一把,我還是很想扁這個沒有口德的死小白

至於遲默,女主角的青梅主馬。如果說林嘉的語言讓誠實生氣火大,遲默的行為就是在凌遲她的心了。

遲默是喜歡誠實的,照他自己所講,是很喜歡很喜歡。但如同所有小說裡的渣男,江山美人中他們往往選擇江山。

為了前程放棄誠實的是他,不肯放手的也是他。打著妹妹、家人的旗號干預她的幸福,有了妻兒卻不避嫌,夫妻吵架了、妻子出差了總喜歡往誠實家裡跑,求飯求安慰,吃定她愛他。

於是當誠實放下了,遲默其實再也影響不了她。

 

“好了,回去吧。”我收回手,轉身向門口走去,“總經理的假期只有半天,晚上還要見面的。”

他在我身後笑了,“他會等你嗎?”

我撓撓頭,“……唔,應該會吧。”

“一直等?”

我搖搖頭,“我不會讓他等那麼久,真心喜歡我的人,我怎麼捨得。”

真心喜歡的人,怎麼能捨得他一直難過?所以我想,遲默,你其實不喜歡我,因為即使我多麼難受的時候,你都不曾出現過。

 

安亦深的出現溫暖了誠實傷痕累累的心,這個男人悶騷傲嬌又可愛,喜歡偷偷躲在辦公室裡抱著兔斯基娃娃又抱又捏又蹂躪XD

他能看到誠實外表下那顆心的美好,他知道誠實的自卑,所以無論如何緊抓著她的手不放,要她也不能放手。

故事的最後告訴你,女孩,要相信自己。不論你是什麼樣子,只要相信著並且堅持,茫茫人海中一定會有人看見你、愛上你。

 

其實這本書作者文筆詼諧幽默,很多地方我都是邊打滾邊笑過去的~這本小說一點言小、有點搞笑、一點狗血、有點揪心,我覺得挺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