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

759853  

文案: 

  電視和小說稱我們這種從小家住很近的男女同志為青梅竹馬,並且普遍分兩類,一是相親相愛型,兩人間親若兄妹,一起掏馬蜂窩一起被馬蜂蟄,一起偷地瓜一起挨揍,等到驀然回首,才發現友情早已慢慢升華為愛情;一是相看兩相厭型,兩人間針鋒相對,遠遠見到都恨不得衝上去咬對方一口,一逮到機會就拔對方自行車氣閥,長大後猛然發現,啊!原來這就是愛。

   可惜我與江辰以上皆非,在很漫長的歲月裏,我和他都只是對面樓的鄰居。他每日叮咚叮咚彈他的鋼琴,我津津有味看我的櫻桃小丸子,偶爾忘記作業內容我會去按他家的門鈴,他總是很訕,不耐煩地說你自己為什麼不記。可能是因為有求於人,所以我從不與他計較,當然也可能是我從小不愛與人計較,我這人淡定中帶點超凡。

 

心得:

看完只能說...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把這本壓在書單這麼久

當初看<天清淺,且行且相戀>時就覺得趙乾乾的文筆之幽默清新別具一格,但沒想到原來現代文更能展現出他的功力。文中沒有高潮迭起、沒有大悲大喜、沒有灑狗血的虐心虐戀,但是平凡的字裡行間處處顯現生活中的溫情與美好,彷彿夏日一股清流徐徐滑過心間。

女主角陳小希是個搞笑可愛思維非常天馬行空的女孩,雖然常常有一些無厘頭的行為言語,但是我十分佩服她那股喜歡一個人就毫不猶豫死皮賴臉勇敢去追的勇氣與率直。

中間有些情節看得有點小心酸,有句話是誰先愛上誰就輸了,所以兩人的愛情很多時候都是由小希先退讓一步。 

回想起我們這一路走來,總是我在他身後很努力地追趕,身邊的人沒有幾個看好我和他的,總在我耳邊說著“女追男隔層紗”這樣的話,彷彿他就是順便就接受了我的感情似的。其實不是的,他們不知道我在他身上用了多少心思。為了不錯過和他一起上學我每天早上六點就等在巷子口;為了能夠用藝術加分和他考上同一所學校我每天都很努力地在畫畫,家裡的床底至今都堆滿了我的素描;為了能和他在一起我假裝看不懂他媽媽瞧不起的眼神……

而他連個讓我覺得受到萬分珍惜的求婚都不給我。

因為小希總是歡樂彷彿沒心沒肺的樣子,讓人總會不小心忽略了在愛情裡她其實也會不安、也會害怕。

害怕是不是最初是由我先說喜歡,所以永遠只能由我主動;害怕因為我先邁出了那一步,所以他會理所當然覺得每一步都應該由我來邁;害怕我愛他比他愛我多很多...

因為太愛了,所以才會害怕。

 

其實男主角江辰沒有那麼壞啦,也許他有點彆扭有點悶騷有點小毒舌,但他也很愛很愛小希。他的愛不是隨時掛在嘴邊,而是展現在生活中對小希的一些包容與寵溺,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過不經意的溫柔往往更動人心弦。我相信看完書的人都不會去懷疑他的愛情,儘管不是隨處可見,卻無所不在

除了男女主角,書中的配角也都不可小瞧。剽悍的小希媽、愛講冷笑話的蘇醫生、讓江辰吃醋的小希麻吉吳柏松、風塵女子胡染染,各自鮮明的個性與故事為這本書增色不少,笑料倍出!

 

趙乾乾的文風詼諧幽默、文筆乾淨俐落,兩人的愛情舒心而美好,日常的生活瑣事亦扣人心弦。閱讀這本書時從頭到尾都是嘴角上揚的,其中還有許多橋段讓我忍不住笑到噴淚。書中的兩個主角就像路上隨處可見的小情侶,即使是吃醋爭吵,亦是屬於兩人愛情世界中的小美好。衷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