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心媚肺/一兩江湖之絕頂/流光夜雪/絕代風華之代黎篇/他來了,請閉眼/咱倆換換吧/蘭陵長歌/三爺/宮鬥不如養條狗

 

1.媚心媚肺 作者:明月璫 

 383728    

心得:

  古代實體網游文。(其實不像遊戲文,基本上我把它當古代文看。)

  看過明月璫書的人都知道,他筆下男主一律是腹黑悶騷變態的妖孽型人物,這本也不例外,男主真的變態的沒邊了...

  本書從頭到尾都在虐女主,男主角輕鬆將女主玩弄於手掌心間。每次在女主角覺得自己贏了的時候又發現根本沒逃脫出男主角的魔爪,真的讓身為女性的小魚看得很不愉快然後到番外才說到其實男主一直是很深情的,一種變態的常人無法理解的深情

  女主角因為體質關係成為青樓神女,學習一堆勾引媚術。個性懶散卻有小聰明(只是每次都敗給男主)。雖然是遊戲但三觀也太不正,一路都說喜歡男主角卻又能邊勾引其他男人邊找其他金樹傍。儘管一直被虐,但因為女主角性格頗為爽朗、大喇喇,所以經過的各種磨難都能輕易笑笑帶過,倒是不會看得很傷。

  其實我覺得本書男女主個性都蠻ㄐㄧㄢˋ的,作者文筆是好的,劇情有勾人想往下看,不過要是文在長點可能就想棄了。總之看完只有一個表情:囧。是本文筆不錯,劇情有狗血又有點吸引人,但看完覺得男女主角好賤的一本書。

 

2.一兩江湖之絕頂 作者:一兩 

img    

心得:

  這本書有兩個故事,我看的是第一個故事--風荷曲。字數大概是一本半言小的長度。

  男扮女裝+青梅竹馬的老梗,不過還是挺好看的。女主角為繼承唐門家主從小被當男孩養,這個女主的形象挺討人喜歡,清潤如荷、從容淺淡,柔弱的外表下卻隱藏著顆堅毅的心。

  男主角非常非常深情,年少相識相知的他們對彼此熟悉的就像另一個自己(從小形影不離居然沒發現是女兒身這點蠻扯蛋的),相知相惜彼此信任,他們是對方世間最信任最重要的人。看男扮女裝的文最喜歡的就是男主角發現自己居然對男人的好朋友產生慾望、突然覺得他好可愛的情節,這本當然也有。因為不知道女主是女兒身,其後男主對這份感情的掙扎、對自己的自我厭惡及害怕對方噁心的心情寫得很好,那種絕望、惶恐、害怕、思念讓小魚我看得都為他心疼了當然結尾還是HE啦!女主角最後接露真面目的情結很腹黑XD

  作者的文筆精緻細膩,感情的轉折扣人心弦,推!

 

3.流光夜雪 作者:十四闕 

6549  

心得:

  又是一篇女扮男裝的偽BL文XDD

  文章前1/2真的很像在看BL文!女主角扮男人扮得很好啊~完全沒有透露出半點女性特徵==整是個冷絕孤高、足智多謀、武功高強的俊美翩翩佳公子啊

  故事起於一對失竊的麟趾鐲所引發的一連串謎案,女主角是被御賜「布衣神判」的万俟家族族長万俟兮,被請來調查這個事件,過程就是不斷的謎團、謎團、破解謎團。看似無所不能沒有弱點的他其實背後承受著莫大的傷痛和重擔,但即使沉重的過去難以揹負,他依然很堅定的努力背起那些責任、踏著自己的步伐筆直向前進。

  相比幾乎像個男人的女主角,男主角反而顯得沒有那麼搶眼,他陽光、淘氣、玩世不恭,狡猾地像隻狐狸,但也是他用所有包容、溫柔、糾纏,將女主角心裡的黑暗一點一點驅散。

  十四闕的文筆很好,但我覺得如果這是BL文會更好(絕對不是因為我愛看BL文!),只是後面轉成女主的設定讓我覺得万俟兮這樣一個很吸引人的公子角色變得有點可惜。(而且這孩子還懼血,那他每個月親戚朋友來時怎麼辦??)作者的筆觸細膩、用字遣詞優美,劇情挺精彩、情感亦動人,雖嫌後面的推理有點自導自演,但仍不失為一篇好文推薦

 

4.絕代風華之代黎篇 作者:用紅色偏愛蔥 

201212191256474875  

心得:

  民國時代的甜寵文。

  男主角是軍隊少帥,女主角是黑幫老大的女兒。嫵媚又帥氣的她在書裡算是萬人迷角色,會使槍、會唱戲,對外人禮貌疏離、對男主各種撒嬌耍賴,絕代風華、優雅迷人,拜倒在她裙底下的可憐砲灰男配挺多的(同情

  男主角深情爆表,對待女主的態度從頭到尾就是寵、寵、寵,不論中間發生過多少事、是順或不順,他愛她---深愛她,這件事卻從來也不曾改變。

  劇情狗血程度聘美瓊瑤阿姨,不過作者文筆不錯,小打小虐不至傷,畢竟甜寵文嘛還是很甜的,有肉湯頗濃郁,後面就是一直滾來滾去~不錯看的民國甜文,沒有戰爭畫面不用擔心。

 

5.他來了,請閉眼 作者:丁墨 ★+

6449660720130723211536084  

心得:

  老墨的新作!跟前一本一樣屬於犯罪心理推理類題材,私以為比起上本又更好看了如果蝸牛的亮點是在呆萌女主身上,這本毫無疑問是在傲慢又傲嬌的男主身上了

  男主角是犯罪心理界的權威,女主角因緣際會成為他的助手。這個高智商的天才男主薄斬言一直讓我想到美劇<新福爾摩斯>里的夏洛克,一樣聰明一樣傲慢,對其他事物不屑一顧,只對變態、窮凶惡極的案件有興趣。不過比起夏洛克他顯得更人性化了,尤其是在遇上女主角後,在愛情裡的他真的是可愛萌翻天兩個人的互動溫馨甜蜜又搞笑,看得我嘴角不停上揚,認真固執又學習能力超強的男朋友真的是太棒了XDD

  犯罪案件部分比起上本有過之而無不及,又更血腥變態了重點是這次有肉汁啦(轉圈),我還記得上本一室痴纏的怨念結尾老墨有小虐一把(但是沒獨家那麼虐啦)。總之故事劇情引人入勝,感情部分也沒讓人失望,推之!(男主角的性格很萌,好想把他收藏回家

 

6.咱倆換換吧 作者:細品 

1505923  

心得:

  大唐傳奇太平公主和現代都市拼命討婆婆丈夫歡心的富家太太,互換身分的故事。

  穿來現代的公主女主角各種大氣瀟灑淡定,女王氣場十足。個性不算討喜,畢竟本來是公主,難免帶著點公主病(??),也不是頤指氣使,畢竟她也很努力地在壓制自己以往的公主派作風,就是比較...非常有個性。穿越後的她舉手投足雍容優雅令人驚艷,當然也是有前夫後悔啥的情節,但是男配前夫其實不渣,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男主角標準忠犬一隻,本來也是京城花花公子哥,愛上女主後變成委曲求全可憐忠犬XDD

  作者的文筆上佳,劇情蠻精彩,看女主角各種氣勢壓迫看得很樂,喜歡女強文的應該會喜歡這篇

  貼一小段讓大家瞭解一下女主個性:

  兩人剛走到學校門口還沒上車,黎悠的手機響了,看看是個陌生號碼,接起來,“喂,對,是我,你是哪位?……什麼,你說是我媽媽讓你來找我的?你在哪兒呢?…………”

  舉目一看,校門左方一百米的樹蔭下面站著個男的,中等個,離遠看不太清五官,整體感覺大概有個三十左右的樣子,穿深色長褲,短袖襯衣,襯衣扎在腰裡,也正拿著手機在打電話。

  對吳一帆說,“你等我一下,那個人說是我媽媽讓他來找我的,我過去問問。”

  快步過去,和那人面對面說了好半天,過了有十幾分鐘才回來,那人掉頭往相反方向走了。

  吳一帆十分奇怪,上車就問,“他來找你幹嘛的?”

  黎悠不太想和吳一帆說那個人是來幹嘛的,認為說完之後她今天晚上就別想清靜了。可轉念一想,又覺得為這種事硬不理他或是說個謊遮掩一下什麼的實在又都沒必要。

  於是轉頭面對了吳一帆,很嚴肅的囑咐他,“我說了之後你要保持安靜,我最近實在是怕吵,只是一件小事兒,已經解決了。”

  吳一帆氣,“這是什麼話,還讓我保持安靜?好像我平常很能吵一樣。”

  他那個開車的司機阿奇還不太習慣老闆和黎小姐的相處模式,一聽這個,沒忍住,撲的就笑了出來,阿奇是個小廣東,連忙回頭道歉,“對不起啦,你們接著說。”

  他給吳一帆開了好幾年車了,吳一帆和他也不見外,伸手就敲了一下,“好好開你的車,少偷聽。”

  阿奇冤枉,“我沒有偷聽啦,你們聲音這麼大啦。”

  吳一帆不再去理他,“小悠,你說好了。”

  黎悠咳嗽一聲,“這個人啊,他是我媽媽託人給我介紹的一個對象,本來想今天晚上約我出去坐坐的,我已經打發他走了。”

  吳一帆傻一會兒,忽然提高聲音,“小悠!!”

  黎悠看看他,“都說了讓你保持安靜的。”

  什麼是氣場這就是氣場,讓你保持安靜什麼的太好笑了XDDD

 

7.蘭陵長歌<一> 作者:八喜 ★+

SKTF00001  

心得: 

  很高興有幸為悅知文化寫閱讀感想,收到實體書的感想就是:質感相當好啊~紙好白>0<

   第一次看八喜的文,是個文筆相當好的作者

   本書的男主角是蘭陵王長恭,但因為只看了第一集我個人比較喜歡長卿師父~(而且男主身心不潔阿...雖然你不能要求身為蘭陵王還要他保持處男...但我真心不喜歡那種能因為某人跟女主角很像就跟她上床的男主角~)

   女主角可兒是個出身卑微的賣花姑娘,眉間有一點跟蘭陵王逝母一樣的胭脂痣,還擁有能夠進入別人夢境的神奇能力。還是賣花蘿莉時的她一次與少年的蘭陵王邂逅,隨後便被神秘人物段長卿收養,開始長卿師父的蘿莉養成計畫~養大後就被師父派往北齊當間諜,幫助師父實行復仇大計......

   說實話這本書不難看,但對我而言也說不上好看。作者的文筆是好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男女主角都很沒愛(反而我對神祕師父比較有愛),感覺比較像在看一本歷史故事,遠遠的旁觀著,人物的情感很難讓我心有戚戚...個人覺得這本書比較適合拍成大陸古裝電視劇,應該會好看~這種心理就像我很難喜歡瓊瑤阿姨的書,但看還珠格格我就看得很樂一樣XDDD

   總之如果對題材有興趣或是想看蘭陵王故事的朋友們可以去找來看看,作者是有一定水平的,文筆或是劇情架構都是不會有什麼問題低~

  

8.三爺 作者:mijia ★+

91CD751F4E097237_zpsc79fbc6d  

心得:

  這是一本沒啥民國味的偽民國文無誤!

  女主角重生為八歲女童,在文的開頭就遇到男主角三爺,也因此改變了她與上輩子完全不同的經歷。上輩子的她經歷拋棄、背叛,重活一世她小心的遊走在三爺寵溺的界線內,在三爺底下如同海綿般的吸收知識、學習三爺教給她的一切,然後向曾經對不起她的人復仇。

  這本也算是養成文了啦,本來三爺只是把女主角當成沒事逗趣的小玩意兒,閒著閒著當隨手養個孩子,沒想到養著養著卻上了心,看到女主角一天天成長逐漸散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意識到有一天得嫁女兒的不爽心情,終於決定好不容易養大的孩子不要隨便便宜他人,還是自己留著用好了XDDD兩個人感情轉換的部分處理得蠻好,看三爺自作孽糾結的模樣也看得很樂

  之前有看過這個作者的耽美文,是品質不錯的作者,文筆不錯,劇情也不拖沓,是不錯看的(偽)民國文   

 

9.宮鬥不如養條狗 作者:風流書呆 ★+

cf548b91gw1e5cdva37hoj205k07sgm4  

心得:

  托米酒媽媽推薦的<四爺正妻不好當>,我終於擺脫耽美重回言情的懷抱了XDDDD(阿因為米酒媽媽已經推薦得很棒了我就不多費腦打字了) 

  這本是看汀介紹題材頗特別找來看的~簡單說,這就是一個渣皇帝不幸變成小狗阿寶,跟著一直厭惡的寵妃女主經歷各種殘酷宮鬥,發現自己原來有多腦殘的故事XDDD本來的心愛白蓮花其實是食人花、心腹官員一個個是牆頭草、天真可愛的皇子公主變成小惡魔,前半部的內容整個就是在讓讀者知道一個皇帝到底能有多傻逼...雖然作者也說了,他本來就是要寫一個虐狗皇帝的故事,但我真心覺得這個人稱聖明的皇帝也太好操控了吧...

  然後這個女主角也被作者捧得太高了,聰明美麗啥都會還料事如神(比柯南還柯南),我比較無語的是作者硬要說她才16、7歲(還說了不只一次),當然16歲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這位女主角動不動就光芒萬丈、氣勢逼人,動不動就像黃金一樣閃閃發光戳瞎別人的眼睛,我真的忍不住腦補了一下路上國高中生閃閃發光的樣子...

回想下自己高中時期的模樣,還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阿... 

  當然把他當作純溫馨甜寵古言看還是不錯看的啦,至少文筆好、劇情通順,宮鬥的部分完全不耗腦力,該甜的地方也夠甜。而且前半部以皇帝狗的視角看世界的劇情也蠻有趣,推薦給不想動腦又想看甜文又想看女主發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