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光/糾纏/壞道/寧彎勿折/小龍女不女/一點都不瑪麗蘇的傑克蘇/默默網遊之演技一流

 

1.暖光 作者:顏涼雨 ★★

心得:

  彆扭暴躁老闆跟老實人司機的故事。其實我真的超喜歡看寫老實人的小說,尤其這個老實人還默默很毒舌卻不自知這點真是萌死人老闆因為年輕時的意外每次坐車的時候都會變身地雷誰碰炸誰,在換了N個司機後終於迎來老實人小受,於是當暴躁毒舌攻對上天然毒舌受,往往都是以老闆生生被憋死氣死完敗為結果XDDDD

  文不長不好在劇透,反正我很喜歡小受那種老實溫和卻認定了就真的很堅定的溫柔,作者的筆觸溫暖,是好看的溫馨詼諧小品。

  

2.糾纏 作者:阿徹 ★★

心得:

  邪魅樂團主唱和清秀實習醫生的故事。劇情有點小老梗,主要是小受很吸引我。本來看了開頭很怕又是個單蠢的小白受,但看似柔弱善良外表下的他其實有一顆堅定固執的心,尤其即使明明被傷害了也不會輕易誤會、退縮,就是那種你以為做了是對我好的事,但別想我會照著你的設定走的類型,非常可愛得人疼(撲倒)  

   也是文不算長的小品文,但是該有的也都有  

 

3.壞道 作者:priest ★★

心得:

  中規中矩的刑偵推理文。看版上蠻多人推才去看,但不能不說讓我失望了本來沉穩強勢攻X呆萌小腹黑受是我蠻喜歡的屬性,但作者寫到後期人物整個崩壞,我只看到攻黏的很煩、受悶的很乾,萌點消失就算了還整個像是故事演到一半突然集體換主角

  案件部分更不用說了,我完全不敢動腦去想,真的太沒邏輯了...小受上帝視角開很大,動不動就「他怎樣怎樣時我就猜到是他幹的沒有驚奇感還很扯淡整本書看完的感覺就是很淡,感情很淡、案件也很淡。 

 

4.寧彎勿折 作者:阿炮 (★★★★) 

 心得:(劇透慎入) 

  很好看、很溫暖,超級喜歡春水,大推! 

  這是一個有關娛樂圈的文但更像是勵志的鄉下孩子的追夢記。一個單純的窮村孩子郝春水為了唱歌的夢想來到大城市,搭火車的時候不慎被偷瞬間身無分文,卻恰好遇到了從小崇拜的偶像,有點偶像劇的開頭--- 

  選秀的過程中認識了小攻戚宇尚,一個惡名昭彰的花花公子、娛樂公司的大老闆。初見的衝突引發了小攻對春水的興趣,在小攻有點刻意的引誘下,春水卻是真心實意的喜歡上了小攻。那這是一個包養與被包養的故事嗎?當然不是。呆呆傻氣死腦筋的春水只是很單純的喜歡上大老闆,但大老闆卻說「不行。」「要房子要車要出名都行,喜歡我不行。」

  可是春水不要這些,想要的東西他要自己拚搏。他努力的一個人闖著,即使面對迷茫的未來和看不見的專輯也不回頭向前衝,每天很累很累的同時也沒有忘記打電話唱情歌。對,就像個青澀的傻小子追求心愛的姑娘,天天一通電話,不說話,只是彈彈吉他、唱唱歌,把戚老闆當妞來泡XDDD 

  直到有一天晚上,戚老闆沒接到春水的電話,他笑不出來,他煩躁了、擔心了,原來不知不覺中戚老闆也動心了,兩人這才真正的算是兩情相悅了。但是在一起後還有很多問題,兩個人身分上的差距、歌迷等外界的看法,戚老闆愈來愈喜歡春水了,所以也愈來愈不想讓春水出名,只想把他綁在褲袋上天天陪著自己。 

   吵架、和好、衝突、磨合,有時候心疼,有時候失落,但最後都妥協了。春水為了夢想始終不放棄,即使一切歸零、重新再來,但他都沒有放棄。看他再次在台上又笑又鬧,看他唱著思念的歌曲,我的心跟著酸了、跟著軟了、跟著感動了。 

   阿炮的文字樸實無華,卻打動人心。傻氣又堅強的春水,患得患失又傲嬌的戚老闆,他們的故事讓人看得打從心底溫暖。大推!

 

5.小龍女不女  作者:羲和清零 (★★★★) 

心得: 

  我總是對校園文情有獨鍾阿~所以歷經長長的校園文文荒後,我不得不進攻耽美圈的校園文了嗚嗚 

  本書是有關高中時期的校園文,描述高中生活的青春歲月,朋友間的相處、拚高考時的壓力辛苦,當然也少不了熱鬧的體育季等,文中沒有什麼高潮迭起,卻讓人讀得輕鬆愉快,總會讓我在閱讀時不知不覺回憶起自己的高中生活

  小受是個呆萌的天然受,一開始小白的很搞笑,但是心寬而且努力上進,後期是個很有行動力的好誘受>///< 

  小攻是個深藏不露的淡定君,有氣場而且很寵受,好吧其實我一開始有點雷他對小受的暱稱,但是曖昧什麼的部分還是萌得我死去活來~就極力催眠自己忽略了... 

  作者的文筆中等有時候有點白,但是情節夠吸引我而且有萌點,個人還是覺得挺值得一讀的~第二部<玉石非玉>描述兩人的大學生活,私以為沒有第一部好看,但是有寫到兩人出社會後至出櫃的內容,看完以後真心圓滿了

 

6.一點都不瑪麗蘇的傑克蘇 作者:齊楚 (★★★+)

心得:

  老實說我又是朝著【校園文】這個關鍵字奔過去的~(揍飛),不然這應該是本只看書名完全不會想去翻的書XDDD

  小受莫名其妙穿到瑪莉蘇文,變成愛慕瑪莉蘇女主角的眾小小砲灰男配之一,但因為原砲灰男配是無意被女主角壓到才死掉的,小受對一個其實是壓死自己的兇手,他表示愛不下手XDDDDD

  然後劇情就奇妙的往小受被原應該屬於瑪莉蘇女的冰山冷面男主漸漸拐走的方向展開了XD

  文不長,是篇吐槽向的有趣中短文。 

 

7.默默 作者:陸 (★★★★+)

心得:

  對不起這又是篇校園文XDD

  但這本無疑是目前我心中的耽美校園文之冠,文中充斥著青春洋溢的味道,淡淡的情愫為單純的高中生活畫下最美麗的色彩。

  這篇的受君葉廣一直讓我想到漫畫<男女翹翹板>裡的女主角,都有一種莫名喜歡高人氣的人氣缺乏病XDDD為了持續享受那種被愛慕、被崇拜的感覺,葉廣在外一直努力維持著一個品學兼優、溫柔的菁英形象,但私底下的他其實是個非常可愛又害怕寂寞的孩子。

  直到小攻徐啟章的出現,默默地走進了他的世界,打破了他的菁英形象,默默用他所有的溫柔,小心翼翼、卻又勢在必得的讓他愛上他。

  在書中你可以真切的感受到那種只有青春歲月才擁有的青澀愛情,陸用寫實而溫暖的筆觸,帶領我們重溫年少時的淺淺愛戀,非常值得一讀!

 

8.網遊之演技一流 作者:酥油餅 (★★★★)

心得:

  受原來是個在歌唱方面有點實力,但演技非常糟的偶像歌手,因為事業不順跑去打遊戲,現實層面主要是發展他的演藝事業,努力增長演技的劇情挺吸引人,可以看到他一點一點進步然後變紅的過程,當然這期間也順便跟小攻發展感情

  小受的性格很對我胃口,是那種如果沒彎真心想搶來當男朋友的類型

  雖然書名開頭是網遊,但其實書中內容網遊比例並不多,網上部分也大多以逗趣搞笑的對話為主,沒有幫戰副本虛擬的愛恨情仇什麼的。現實層面戲份更多點,小攻跟小受也是在現實接觸後才真正發展出感情來。

  挺喜歡酥油餅這個作者,文筆好而且劇情明快不拖泥帶水,對話幽默風趣又沒什麼堵心情節,唯一比較雷的地方,是這個作者的小說裡面,每一個男性角色都是同性戀,女性角色不是被砲灰就是被砲灰這點真心無語,不計較這點他的書還是都很有看頭的~

  話說酥油餅好像有個言情筆名叫"蘇俏",我怎滴都沒看過呢(摸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