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生 繞樑三日 小說  

內容簡介: 

流年涼薄如水,唯有愛情,光芒閃耀。

我倔強地微笑,只因我知,回頭處,有你的目光。 

糾葛的愛情,不同尋常的青梅竹馬。 

重逢恍如隔世,相遇後的痛與愛讓人感動。 

憾生小時候的遺憾是“愛”,但是周圍的人卻愈發討厭她。 

憾生長大了的遺憾是“愛”,但佟夜輝卻欺騙了她。 

太平洋上失事的飛機,是上天賜予憾生的機會, 

是她可以不再遺憾一生的機會。 

新的生活,平靜、安詳。 

但那個死都無法忘卻的背影……

 

是緣?是劫?

  

心得:(有劇透請慎入~)

前天夜裡,躺在床上看這本書,讀完後內心感觸很多,卻覺得難以訴諸言語,我想應該很多看完的人都跟我有一樣的感受吧。

憾生,憾生。這個名字一開始看到我就覺得不詳,帶著一層遺憾的意思。看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加上姓,合起來是莫憾生,莫憾生平意」的莫憾生。

但是作者顯然很不仁慈,取名莫憾生,卻讓她一生留下了那麼多遺憾,哪怕最後男主角回頭了,但是遺憾已經造成,有些裂痕一旦產生了就難以修補,更何況是那樣大的一道傷痕。

莫憾生這個女人,一生都癡著、愛著佟夜輝,這個幾乎帶給她生命所有不幸的男人,哪怕是受盡傷害,心死了、恨了,卻也還真實的愛著。就像她在面臨死亡之前所說的:

...她對他恨得模模糊糊,而愛得卻清清楚楚。

本書的開頭從憾生離開監獄開始,然後是一點又一點壓抑沉悶的氛圍,如果故事是一直這樣進行,我肯定三分之一前就棄掉。

但作者在兩人分別後,便進入憾生一個人在小島療傷的生活,悠閒的、懶散的,每天看看小說、曬曬太陽,有一個人帶給了她一點溫暖,就那樣子靜靜的、淡淡的歲月靜好,而那已是她生命中最平靜的一段日子。(這段時光也是我在書中最喜歡的一段劇情之一。)

當然佟夜輝沒有放過女主角,他最後回頭了。這其實也是一種不可思議,一個做了那麼多渣事爛事的男人還會幡然悔悟,我覺得吧,這大概也是小說裡才會有的劇情。

現實中的渣男真的會回頭嗎?哪怕你如同書中女主角一樣付出所有,大概受傷的也只會是自己而已。(所以現實的女孩千萬別學女主角阿,那麼執著的為愛犧牲,現實可不是小說!)

裡面有一段形容佟夜輝的話很觸動我的心,彷彿一針見血:  

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有一顆冷硬的心,我們在年輕的時候心裡會充滿了無窮的激情和莽撞的力量,眼裡的整個世界都充斥著紙醉金迷的整個浮華,一切血肉模糊的殘酷都是弱肉強食的犧牲品,我們冷酷的認為這是自然的規律,不會憐惜,不會回頭,我們不懂珍惜朋友之義,看不明白初戀情人婉轉的淚水,體會不到老父老母殷殷期望的眼神,我們一路往前走,一路自私的索取,一路毫不憐惜的拋棄,卻不知道被我們冷漠的拋棄在腦後的卻是我們最珍貴的,甚至是心靈的最終歸依之所。

一針見血的可怕。

 

佟夜輝這個男人真的下場也滿慘的,因為虐女主角的部分,看得出來作者有盡量輕描淡寫(有嗎?),反而男主角愈虐愈狠,其實看到他在後期的心境,我也默默為他掉了幾把同情淚

唉,誰叫你要回頭~(不回頭還看屁!)

這兩個人的愛情糾葛,虐得讀者心肝膽顫,「一個是情深不壽,一個是惠極而傷;一個看似多情實則寡情,一個看似寡情實則專情。」;糾纏了一生,在最後的日子才學會珍惜,只是之前的傷真的太重了,大悲大徹、大痛大悟後,命運卻沒有留下時間讓你去彌補。

讀完這本書,我想,留下的,也就是珍惜二字而已吧。

 

 

 

______________

看更多小說:

2022年原創【言情BG小說】推薦書單

2022年原創【耽美BL小說】推薦書單

2013~2022原創【言情BG小說】推薦書單總整理

2013~2022原創【耽美BL小說】推薦書單總整理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