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噗浪上自己搜尋困難,2還是移植來n久不動的部落格了

還是那句排名不分優劣,想到哪寫到哪。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我覺得好看的你不一定也喜歡,看完了不滿意請不要來找我懟,以下僅代表個人意志,僅供參考,絕不負責23333

(點作者名字可連結到作者專欄)

1.作者:水千丞

看了[寒武再臨]末世文後才從路人轉粉,非常驚訝於這本恢弘大作跟之前的都市狗血文出自同一個作者,筆力穩健,能寫出讓人看得酸爽不已的狗血感情文,亦能完成格局大氣、令人看得熱血沸騰的精彩劇情文。

擅寫情,尤其是渣男攻浪子回頭的戲碼,輕易能勾動讀者情緒,然而每每看到渣攻前期的所作所為都恨不得一手捏死他······

特推給喜歡看酸爽感情戲,先虐受後虐攻、攻苦苦挽回求而不得老梗的人,儘管老套又狗血卻還是會隨著劇情心揪緊,作者文筆煽動力很強是我最佩服他的一點。

喜愛作品:

寒武再臨(喜歡末世文的千萬不要錯過,絕對排名我心中末世文的前三,精彩熱血場面恢弘浩大宛若電影,重點是感情戲難得的,不虐!不虐!不虐!很重要所以說三遍。)養父超愛這本的受,硬氣、痞、跋扈囂張卻又瀟灑自得,身上濃濃的男性賀爾蒙簡直可以溢出書面!不管多大的困難都打不倒這個男人,如果不是跟攻從小培養的感情,這個男人真的沒有誰能拿下!)小楊白(軍旅部分深得我心,嬌氣富二代受的成長史)

 

2.作者:月下桑

在我心裡這個作者的文絕對是「溫暖」跟「治癒」的代名詞,會被暖到想哭的那種。有時候我們看文看到落淚不僅僅只來自悲傷的劇情或是心疼角色的遭遇,月下桑的文不同於其他總讓我想哭的原因是,裡面的感情都太美好,美好到覺得明知不現實卻還是想相信也想跟著守護那樣的溫暖。

作者腦內天馬行空,每一本小說都自成一個世界,就像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讓人感覺作者筆下的世界不僅僅是虛擬的,也許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確實有那樣的世界、那樣的生物存在著且一如我們般生活著。

擅寫親情友情戲碼,感動起來真的都讓我看得好想哭,明明不虐但就是想哭的那種,能夠被暖到哭出來我就服這個作者!

喜愛作品:

原始再來(恐龍時期的生活史,看完保證心裡所有可怕的恐龍形象都變得萌萌噠!)沒有來生(集齊所有我喜歡的元素,冒險與成長、感情與守護,主角與機器人一家人的感情真的溫暖到想哭,重看過三遍以上還要多說什麼?)魔王(原本會是世間最可怕的存在,卻因為一直都得到滿滿的愛而成為最美好的存在,果然這世上最偉大的力量是愛。從第一章喜歡到最後一章,黑蛋真的太、可、愛!)安息日(兩個小機器人的世界冒險旅程,除了好看沒有別的詞~)

 

3.作者:顏涼雨

這個作者的文我很難去定義他,因為每一本的感覺都不太一樣,能說的就是作者文筆非常好,而且每一本都能感受到寫得非常用心。

作者筆下的主角,沒有狂霸酷炫跩或是高的不得了的金手指,故事雖然是偏童話的但人物刻劃還是比較寫實的,主角群有時候就如生活在周遭的你我他,但作者把個人的性格特色放大,使得角色更加鮮活起來,很佩服他寫配角栩栩如生不輸主角的功力。劇情比較慢熱,但是一旦耐心看下去真的會捨不得停下來。對話逗貧是強項,文風偏輕鬆幽默,逗起來可以讓人笑抽,精彩起來讓人欲罷不能,總之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作者!

喜愛作品:

鬼服兵團(驚天地泣鬼神喜歡網遊文的千萬不要錯過,主角群軍團奇葩得我五體投地,整本書我就在嘻嘻哈哈快笑瘋的情況一路度過,超級長但是哪怕到結尾也捨不得完結,分分鐘讓我想起以前沉迷網遊時一起玩的小夥伴,總之超、好、看!)謹然記(又是我很喜歡的懸疑題材,一群逗比浪跡江湖查案的故事,懸疑劇情略薄弱,但還是挺喜歡!)生意人(棄過好幾次因為太溫吞太慢熱,但是耐心看下來真的很有韻味,喜歡結局。)喪病大學(三觀最正的末世文,沒有異能金手指,小夥伴們舉著掃把鍋把扇子打退喪屍守護校園的故事,爆笑兼感人!)、空降熱搜(起於微博熱搜的愛情故事,娛樂圈文的清流)

 

4.作者:御小凡 

擅寫簡單平凡卻溫暖的故事,文筆樸實無華卻自帶天然的暖洋洋,多寫平淡卻踏踏實實好好談戀愛的文,主角的內心情緒很戳人,文不長卻看得很舒心,真正的愛情不是轟轟烈烈,而是細水長流的默默相伴。心情不好時看完他的文會覺得很治癒,又可以相信愛情了www

喜愛作品:

竹馬紀事(很喜歡的一本竹馬文,兩人小時候時太可愛了!)我們已經分手了(我喜歡美貌受,也喜歡總是被受氣炸但是又無法不愛他的攻)同窗之誼(校園戀愛文,清新的如同一陣暖風,攻寵受萌哭w)

 

5.作者:漫漫何其多

撒糖專業戶、甜文界的良心作者,沒有最甜只有更甜!文筆順暢,感覺作者仍在成長期,每本都一直在進步!好好談戀愛的情節戳少女心,受都是那種比較單純呆萌執著然後攻霸道強勢守護,攻視角多,喜歡看攻寵受夢幻甜滋滋文的不要錯過這個作者!

喜愛作品:

棲息之陸(清奇的包養出真愛,只甜不虐。)想起我叫什麼了嗎(比起前幾本可以明顯看到質的進步,很甜很可愛的校園文,人設超戳萌點!)、AWM[絕地求生](電子競技文,攻是流氓騷話界的一把翹楚)

 

6.作者:沐聲

多少言之鑿鑿不看互攻文的人因這個作者愛上互攻,男人的感情就該如此,無分攻受強弱,彼此平等尊重包容,作者文筆品質有保,偶爾狗血但絕不虐。推給喜歡看強強&蘇受文的人,受蘇起來你都要羨慕,作者絕對是親媽!

喜愛作品:

截胡(很久以前看的到現在還有印象,溫潤強大的受我很喜歡~)勾心遊戲(根本男版妻子的誘惑阿,受的復仇劇情超精彩,狂推~)廢約難續(虐攻看得我很爽哈哈~)

 

7.作者:Mijia

正劇偏輕鬆風格,吐槽起來很逗趣,作者的文筆不錯能在短短幾章內吸引住讀者的目光,劇情感情各半搭配的剛好,整本看完會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又莫名的會看上癮,宛如毒品阿這作者wwww

推給喜歡看輕鬆逗趣文的人,適合不想動腦時放鬆心情打發時間,作者的書名都超長而且超怪的哈哈哈哈哈哈

喜愛作品:

穿到同人裡的作者你傷不起阿(我的第一本穿書文,因為是初戀所以始終佔有一定地位W可做Mijia入門書)想做男配其實也不容易(很長很長的快穿文,每個世界都有可看性)up主的恐怖遊戲之旅(恐怖遊戲裡很有趣攻是個深井冰www)假裝高深莫測的正確方法(五歲的小貂兒假裝高深莫測萌萌der)

 

8. 作者:青色羽翼

因為比較不看主攻文所以雖然很多人推但一開始對這個作者真的不熟,直到後來看了他的言情文,慢慢喜歡上這個作者才找了他其他書來看,文風亦是輕鬆逗趣,主角吐槽起來能很有同感的讓人噴笑,我一直不太喜歡吐槽風的文,但這個作者寫得讓我覺得很可愛www

蠻喜歡他的主角人物設定,都偏討喜而且三觀正,當然文筆也是很好的,主攻主受言情文都有寫,萬能作者啊推推!

喜愛作品:   
星際音樂大師
(這題材我很喜歡)朕總是覺得哪裡不對(太喜歡正直又為國為民的小皇帝受了!)邪兵的自我修養(一臉邪惡但正直的兵器,一路哈哈哈哈哈的看完了,主攻文!)

 

9. 作者:一世華裳

這個作者對我而言也蠻有毒的,其實他的文我幾乎都不會看完,但每次出新文我還是會看,文風輕鬆傻白甜,主角性格也是比較討喜,受軟萌攻高大威武······開頭都蠻有趣的但看到攻受在一起後就會覺得有點膩,因為撒糖不用錢沒有激情惹www 

推薦給喜歡感情無波折甜寵,文風輕鬆好笑的人! 

喜愛作品:     

神經病院系列(可謂認識作者的入門書,每一本開頭都讓我噗哈哈哈哈看得很開心...但沒有一本看完的哈哈哈但我得說看完他的文你肯定會對作者印象深刻!)系統崩潰中(不得不說這是我難得有看完的書,甜蜜快穿文,受後期的性格我更喜歡!)教主走失記

 

10. 作者:酥油餅

這個作者也是不一定每本我都喜歡,但每開新文我還是會看一下,文風也是偏輕鬆幽默,如果有對到作者頻率會覺得很戳萌點,搞笑中有正經,正經中又不時會讓人反思一下,雖然是輕鬆文看完他的書不會覺得內心空蕩蕩的。

喜愛作品:網遊之演技一流(作者經典作品之一)幽靈酒店(作者經典作品之二)大湖小妹(應該是酥油餅文中我最喜歡的一本)

 

 

其實7、8、9、10的作者對我而言可以分為同一類型的作者,都是文風比較平淡但是輕鬆幽默的類型,也許看完不會覺得有多驚艷,但看他們的書也肯定不會踩到雷,對我而言是書荒時或是壓力大、心情不好,完全不想動腦時會找來看的作者類型。

另外語笑闌珊的文對我而言也是這類型的,但因為他的文我看的真的不多,而且也幾乎都沒看完XD所以就先不寫了!

2就暫時先這樣吧,其實還有一些每出書我必看的作者,但因為湊不成10個所以等到湊到了再整理3吧XD

 

論那些原創小說中我必看的耽美作者1

論那些原創小說中我必看的耽美作者3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