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兩年一篇的「那些年每出書我必看的耽美作者」系列又來了,天哪我部落格上一篇文竟然是。。。兩年前XDDD

一樣排名不分先後,想到哪打到哪,我喜歡的你不一定喜歡,看完不滿意不要找我懟,以下僅代表個人意志,僅供參考,絕不負責!XD

(點作者名字可連結到作者專欄)

 

1。作者:西子緒 

這個作者早期的文挺魔幻的,腦洞很大劇情清奇,早期的作品劇情後面常常神展開,我不算特別喜歡所以看得比較少,但後期的作品常規化後簡直像發現另一個世界,文筆很穩,寫恐怖靈異鬼怪類型的文中,還能帶著有愛溫暖感情的作者我恐怕只能服這一個!

受的類型都偏向清秀溫和淡定,主角配角人設都很討喜,小故事劇情很精彩,渲染恐怖氛圍很厲害,不過靈異的故事在溫馨感情的沖淡下,整體氛圍倒也顯得不那麼可怕。

喜歡靈異鬼怪題材的人不要錯過這個作者,私以為這還是一個披著恐怖外衣的小甜甜作者。。。XD

喜愛作品:我五行缺你(我被圈粉之作)死亡萬花筒(之前以為很可怕但真的開了後發現還好,前提是不要半夜尤其只有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看,可能會導致失眠並且感覺整晚有個人站在你床邊XD)幻想農場(有鬼怪但是一點也不可怕的溫馨療癒美食種田文,怕鬼也可以看的跳坑之作)

 

2。作者:緣何故

爽文作者、主角真.親媽作者,金手指大方給的毫不手軟,劇情文風偏輕鬆好笑,很適合想放鬆大腦舒壓時無腦看,受一般都長得很軟萌性格單純傲嬌,攻無敵寵溺,感情戲傻白甜但算有愛能戳中萌點,缺點是劇情容易後期疲軟淪為流水帳。

喜愛作品:御膳人家(從此開啟我對美食文的熱愛)情敵(娛樂圈小甜餅萌文)重生之豁然(駕輕就熟的重生文)古董下山(覺得受很喜歡啃攻的脖子和手指這點好萌)

 

3。作者:月下蝶影

爽文作者、主角真.親媽作者(咦好像有點眼熟),跟樓上那個作者疑似好朋友所以風格挺像(?),基本上也都是開著金手指all kill的順暢爽文,風格輕鬆逗趣,感情戲甜而無虐,雖然常常說爽文很無腦,但是爽文寫得好的真的不多還是要珍惜,缺點跟樓上一樣容易後期疲軟,然後作者的言情文好像比耽美文又更好看一點。

喜愛作品:論以貌取人的下場(輕鬆又爽的風水玄學)不要物種歧視(輕鬆有趣靈異文)

 

4。作者:莫晨歡

這個作者對我而言也是蠻神奇的作者,因為他的書我幾乎每一本都看了,但也幾乎沒有一本可以從頭看到結尾,尤其他早期的文基本除了蘇蘇蘇就是爽爽爽,優點跟缺點一樣明顯:設定吸引人,但是文筆太蘇太多無用華麗辭藻。常常讓我在被文字雷到想要棄文的時候,又因為好奇劇情想再多看一點,非常糾結。

不過從去年的文開始,私以為他的文在故事和文字上,都有著質量上的顯著進步,文的設定依然新奇但冗贅的缺點改善很多(雖然目前還是沒辦法從頭到尾好好看完),但在我心中還屬於今後值得期待的作者。

文的風格也是輕鬆舒適爽文向,感情戲有,多屬於互相欣賞扶持的無虐傻白甜,劇情線設定遠強於感情線。

喜愛作品: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麼(輕鬆歡樂靈異文)地球上線(老實說這本太長了追文後期我沒看完,但無限流的設定劇情細節都精采)

 

5。作者:雨過碧色

擅長寫生活化的種田文,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但陷進劇情後會忍不住想把主角的人生看完。

內容有時述述叨叨但是情感真摯,文字很舒服,寫人物足夠立體,感情戲屬於認真好好談戀愛的文,對話逗貧有趣,喜歡看好好談戀愛的生活文推薦這個作者。

喜愛作品:

我的乘客是睡神(醫生受瀟灑的性格我太愛了)半影喧嘩(溫柔的多重人格治癒文)你別逼我啊(好看的校園文)

 

6。作者:羲和清零

擅長甜甜萌萌的感情文,感情戲多為攻寵受、攻帶領受成長類型,有勵志有愛,作者雖擅長寫甜文但不是那種死甜齁鼻的甜文,事實上我認為這作者有點抖S屬性(從書中攻對受的態度隱約感受),是擁有區別於他人、屬於自己風格的甜文作者,而且覺得作者寫文文筆風格依然有在進步,成長期還沒停止,對未來也是充滿期待~

喜愛作品:小龍女不女(一度成為我最愛耽美校園)助理建築師(勵志建築專業文)

 

7。作者:淮上

實力吹爆這個作者的破雲,其實這位大大的文在破雲前不在我的必看作者名單裡,因為他的文對我而言實在太虐了~而且是文筆很硬的那種狗血虐,感情戲熱愛相愛相殺,愛得愈深殺得愈狠(?,總之風格非常強烈,是屬於讓讀者看文時無法平靜,需要一直憋著口氣看的作者。

因為看的太累所以雖然作者文筆很好但不在我的必看清單裡,不過破雲之後我決定一生收藏,就算被虐死也要看完,這就是一本書改變一個人口味的典範。

喜愛作品:不死者(很有畫面感的ABO末日文)破雲(心中刑偵文前三實力吹爆)、吞海(我愛這對CP更勝於破雲!)

 

8。作者:來自遠方

考據黨正劇風大長文作者。

感情戲少~到要拿放大鏡看,古代穿越文幾乎都是一百萬字起跳,金手指拿捏的很好的升級型爽文,用字遣詞很能讓讀者對穿越的年代有身歷其境之感,文筆好、有劇情,能長歷史知識還可以看很久的大長篇就選這個作者了,前提是不要期待他的感情戲。

缺點是文很長很長,如果是一口氣看完看到後面會很累很想棄文XD

喜愛作品:重生成獵豹(大貓日常discovery無誤)謹言(喜歡這本的感情戲但是感情戲很少!)帝師(我對聰明受沒有抵抗力)

 

9。作者:卡比丘

近年快速飛起的作者,多文筆好的中短篇,感情戲像清爽的草莓蛋糕甜而不膩又有微酸,雲淡風輕的行文風格卻有厚重又細膩的情感,中短文能寫這樣真的不容易!

作者的受都是長得很軟萌但心智很堅強,攻受設定都能戳萌點,劇情流暢不拖沓,特別的是作者寫感情總能讓人有心動之感,不是一路的甜膩,是會有反轉的甜文。最重要的是這作者超級高產,文還有肉呀!!

喜愛作品:

法外之徒(最後的反轉看的我嘻嘻嘻嘻)玩物喪志(誘受養子追求老爸很可以)八號球風(劇情緊張精彩)擇木而棲(受天真美好萌啊啊)入睡指南(呆萌高智商理科受也是我的軟肋)、社交溫度

【耽美】卡比丘推薦《社交溫度》《好運時間》

 

10。作者:呂天逸

比樓上更短文的短文作者,睡前想要做美夢就看呂天逸的短文吧!強推他的精悍小短文,甜萌有愛又搞笑的不行,睡前看一波好入眠。

缺點是作者的長篇文容易後繼疲軟無力,感情戲太甜膩人設太臉譜化,人設立不住的缺點在長篇文中明顯被放大,所以他的長文我幾乎都是前面覺得有趣後面就想棄文。

不過還是真心推薦他的短文!

喜愛作品:樹精與樹懶精(愛睡覺的懶受我真心笑死)媽的智障(論老幹部靈魂的學霸受如何追人)寫實派瑪麗蘇(反瑪麗蘇文全程哈哈哈哈哈)大觸(奇幻甜文巨妖寶寶好萌)你是不是喜歡我(前期攻被自己的想像掰彎很好笑)

 

 

以上結束第三篇每出書我必看耽美作者系列,當然還有沒列進去的作者,那讓我們期待兩年後的第四篇吧(???

最後再次重申以上皆為個人意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覺得我寫的不符合你感受或者推薦的文你不喜歡的,麻煩千萬、千萬不要來找我理論XD

 

 

 

順便附上:

論那些年原創小說中我必看的耽美作者1

論那些年原創小說中我必看的耽美作者2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