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薔薇 清風隱 小說  

推薦指數:★★★+0.5

文案:

零後女軍官的非典型性成長日誌。 

幼時,軍區大院的生活讓她的人生價值觀早就有了定論;或許,她並不是最優秀的女戰士,因為她並沒有被海軍陸戰隊收編,成為兵王之王的女特種兵;或許,她並不是最棒的女軍人,因為她的軍銜始終沒有超越花木蘭…… 

其實,故事很簡單,隻是一個女軍官熱血過和付出過的軍旅文。 

很久很久以後,白發蒼蒼的莊薇和楊天坐在院落的石凳上,泡一壺清香的茉莉花茶,看著牆角處嬌豔欲滴的紅色薔薇花,楊天說:“小薇。” 

莊薇略帶詫異的看向他,似乎已經幾百年沒有聽到這個昵稱了。 

“下輩子,咱還做軍旅夫妻吧。” 

“嘁,當了一輩子兵,還沒當夠?” 

“難道你當夠了?” 

“……知道了。” 

心得:

喜歡金子綠紅妝那篇文的應該也會喜歡這本書,其實前面三分之二我是想給四顆星的,但是後面劇情實在太狗血了令人無語...每次看到這種被結尾拖了後腿的好書都覺得相當扼腕呀

<紅薔薇>是一本優秀女軍官的成長日誌,女主角莊薇淡定、從容、冷靜、理智、堅強、內斂、果斷,集所有優秀女主個性於一身,擁有一顆軍人之心:愛國、對戰友不離不棄,是所有平凡女孩可望而不可及的那種女人。

以下劇透

每個優秀女主背後都有不少成功男人。

范濤,於女主既是竹馬亦是初戀,作為班長與壞學生的關係其實好有萌點,可惜在這份感情真正成長茁壯前,范濤離開女主去了英國。幾年後回來想完成"如果三十歲前彼此都還是單身就結婚"的約定,然而那時的女主身邊早有了愛她至深的男主,終究這份純純的初戀還是無疾而終了。

方淼,莊薇軍校的學長,喜歡著女主但是為了自己特種兵的理想終究沒有要求更進一步。文中說女主因為沒看到方淼的信而感到非常後悔,然而作者後來並沒有對此多作敘述(感覺好像是忘了),害我前面還很期待,結果後面居然就這樣帶過了

康涵洛,女主真正意義上的第一任男友,標準的高富帥男人。本來是遊戲花叢的人卻被莊薇深深吸引,經過苦苦追求終於追到女主,然而不懂軍眷"與寂寞為伍,與孤單為伴"的真正意義,輕易地作出承諾卻又輕易的出軌。分手時他說他只是不懂愛,因為從沒有這樣真的愛過一個人,然而好的女孩怎會陪著你等你學會愛情,或者再給你一次機會被傷害。(所有言小苦逼女主都應該好好學學莊薇,遇到渣男就要果斷離開!給渣男機會就是自虐and虐廣大讀者!

楊天,特種兵男主角。因為"襲胸"事件和女主結緣,在一次次演習合作中漸漸滋生感情,也許亦是軍人的身分使兩人更能互相理解、彼此支持,反正最終女主花落楊天,兩人交往後甜蜜幸福。

 

四個男人在女主成長過程中留下各自不同的痕跡,其實四個人中我是最喜歡范濤的,班長與壞學生什麼的多有愛呀可惜畢竟這是軍旅文呀。

文中軍校生活有趣、熱血沸騰,女主的各種戰友們亦為此文增加不少亮點。軍旅文中的好書,忽略結尾狗血不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