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如是非迎的<始棄終亂>後便愛上她清爽又寫實的文字,於是一口氣把她的文都看完了,篇篇都有一定的水準,校園文的高手

後來不斷的想找類似她的文筆的校園文,雖然沒有找到更好的,但也發現了幾本不錯的校園文~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小魚一樣,一旦迷上了某種類型的文就會瘋了似的把那種類型的文一次找齊一口吞下XD) 

 

 

回眸一笑JQ起 作者:東奔西顧(★)

1660963  

最美遇見你 作者:顧西爵(

742992  

誰是誰的誰 作者:淳于流落(★)

 

這三本類型蠻像的,背景都是在大學的校園生活然後才子配佳人,其實三本都蠻有名的,作者文筆都有一定水準,是大學校園文最值得推薦的三本吧

前兩本文風又更像了一點,不過<回眸>的女主角比<最美>糾結多了...於是男主也被多虐了幾吧XD

<誰是誰的誰>的女主角是聰明理科生(電腦高手),其實是我最喜歡的女主角類型耶(奔~)

 

  

 

色已成空 作者:曼倩天涯(★)

153179    

守著陽光守著你 作者:暖風十里(★) 

579743  

 

這兩本就是很單純的高中校園文了。

前者女主理智豁達、聰明淡定兼之學問淵博,作者把女主角聰明有學問的部分描寫得挺好的(看過無數文說女主聰明卻完全看不出她的行為舉止有何聰明==),雖有身邊人都圍繞女主之嫌,但不失為高中校園文中的佳作~

<守著陽光守著你>青梅竹馬的校園文,單純的兩人一起長大,感情舒心而美好內容溫馨可愛貼文案!

文案: 

八歲,他皺眉看著她眉峰上的傷疤說:“真的很疼嗎?”

十歲,她掙扎良久後問他:“你是不是也喜歡好看的人?”

十二歲,他咬牙切齒地對她說:“你能不能不要這麼任性?”

十四歲,她在公告欄前狂笑:“可算擺脫你了!”

十五歲,他輕輕地擁抱她,輕輕地說:“我喜歡你。”

十七歲,她先下手為強,說了他們之間的第一句“我愛你”。

二十一歲,他在國難家憂過去後的某天,噁心巴拉地為她朗讀某段歌詞,其中一句是:“陽光穿過你,卻改變了自己的方向。”

你就是陽光,你就是燦爛。

守著陽光守著你,三生信約永不遺忘。

 

 

 

時擦 作者:笙離(★)

378487  

你的天涯我的海角 作者:笙離(★)

與君同心 作者:定慧(★)

1213446  

 

這三本則是前面校園後面進入社會

<時擦>是一本有關暗戀的故事。這本書有另一個名字是<一個人的歡喜與憂傷>,我覺得更適合他。

高中時期清冷、優秀、精緻的男孩蘇立是當時每個女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女主角佳南亦在一次偶然中的瞥視下開始注意他,從此開始長達十年苦不堪言的暗戀。

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過暗戀的滋味,作者將暗戀中的酸、甜、苦、澀很好的表達出來,讓讀者亦能感覺到書中女主那種喜歡、隱忍、求而不得的微澀、鈍痛之感。

文到後來才會發現其實是兩人一直在錯過,時間讓他們擦身了十年,然而能陳的久的愛情最終才能釀出更好的味道

<你的天涯我的海角>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文筆有一定水準。男主暗戀女主多年,後成為她的法語家教靠近女主,校園文的題材大同小異,就不多作介紹了

貼一段其中我很喜歡的有關八零年代的描述:

八十後的孩子總是頗有爭議,並且負面多於正面:八十後生活在陰霾的天空,他們的極端,使他們看見了烏雲蔽日,卻沒有發現,其中的點點星光,沒有看見希望的曙光。他們說八十後言辭刻薄,想法偏激;百般刁鑽,佯怒嬌嗔,舉止變態,無病呻吟;目空一切,眼裡無人,人心的不安和思想上的空虛,理想的幻滅,情感的飄渺;衣食沒著落,生活沒希望,情感沒寄託,所有的一切,都是七零八落,時有時無,忽隱忽現,亦真亦幻想……

  八十後是什麼?只有身為八十後的人才知道!總是看到媒體評論八十後,如此的不堪,八十後猶如“LOST GENERATION”一樣,儼然是一個墮落的代名詞,殊不知如此定義的八十後正是媒體一葉遮目的表現。從小到大,我們認真學習,深知讀書才是我們最好的出路,為此我們考大學,考研,考各種各樣的證書;我們思維活躍,接受能力強,但是我們學會思考,不盲從不屈從;我們看盡世間百態,得知前途艱難,卻總是苦中作樂;感情對於八十後來說,儼然成了生活的調劑品,也曾求過天長地久,但是更多時候我們回味的是曾經擁有——比起前人,我們不過努力活得自我一點,愛自己多一點罷了。

  不是幾本小說的呻吟就可以折射出八十後的生活,富足華美的生活不是每位父母能夠給予的,許多時候的風花雪月都被沉重的學業消磨殆盡;八十後也不是幾篇負面的報導就可以蓋棺定論,無論是同居坐檯做情婦,那樣的八十後離我們實在遙遠,就算存在也不會十個裡面有八個這樣的比例——但是許多八十後,他們過的生活,他們的前途超乎我們的想像——如此的少年得志,意氣風發。

另外,笙離最有名的小說應該是<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雖然非校園不過很好看,寫有關溫潤如玉的中醫男主,與因失眠找他求診的病患女主,相識後慢慢發展的慢熱都市認真戀愛文,亦推薦!

 

<與君同心>是本很像偶像劇的小說。

因為轉學,陽光甜美的女主角方馨彤認識了聰明英俊的蕭鈞宇,這一段兩人在高中時期的生活、兩顆心漸漸貼近的過程,描寫得非常溫馨且感動。

這本書特別在於男主角是個殘疾人士,因幼時患小兒麻痺導致一條腿終身殘疾。然而他的個性卻十分單純高潔,並沒有因為疾病而變得性格古怪或孤僻,作者描述他身殘志堅努力的樣子十分讓人動容。

女主角直率可愛個性非常討喜,轉進男主班的她宛如照進他生命裡的那道陽光,作者將這段朦朧的、純純的愛情寫得令人感動。

後來因為意外兩人分開了七年,劇情開始進入偶像劇的標準定則~雖然在撒狗血但我還是被虐哭了 

所幸最終兩人終究有個美好的結局,而且在一起後撒糖撒得很過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