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風書院的八卦事/抽象貓的愛情蟲/天之驕女/很想很想你/兩禽相悅

射鵰之恰恰桃花/娶妻當娶閒/青梅/尋郎/天輕淺,且行且相戀鵝掌

 

1.曉風書院的八卦事 作者:耳雅 

20120611191756      

心得:

中長文,萌、甜、搞笑!推! 

男主角是皇朝大將軍索羅定,故事從他被皇上派去書院當臥底開始。不是為了蒐集什麼情報去臥底,純粹去蒐集八卦= =

索羅定是個呆漢子,有別於一般人見人愛男主角他是人見人唾棄,是京城排行榜最討人厭男子第一名XD

恰巧文中還有個京城最受歡迎男子第一名女主哥哥白曉風跟他對照,於是展開各種搞笑對比~

女主角白曉月是京城有名的大家閨秀,個性十分單純、可愛、不小白的討喜,因為小時候溺水被男主角救了從此芳心暗許

兩人的互動就像青梅竹馬又像小冤家,十分純情而且"超萌",曖昧過程看得十分心動,只能不住嘴角上揚再上揚

看完這本書心情很好看多優秀男主角好喜歡這種莫名帶賽的男主XD

雖然總是被外界誤會、明明做了好事卻被傳成壞事,看似粗野的他依然不解釋不掩飾淡笑:肯吃虧和不解釋的,才是真男人,受點委屈就呱呱叫的,還不如娘們。

真男人啊

總之是本無負擔輕鬆小品文,搞笑甜蜜溫馨可愛,得我心

 

2.抽象貓的愛情蟲 作者:耳雅 

883809  

心得:

短篇,劇情有點言小。

男主是知名畫家,畫廊搬到女主店旁邊,算是日久生情吧~

大學時期前男友跟女主角交往三天就分手,女主角以為被甩其實是前男友想等她長大,自信的以為這樣的女主角除了自己不會有其他人看上。殊不知他從國外歸來後會有男主在一旁虎視眈眈而且女主角早就不想鳥他了XD

女主角吳妙有點呆又有點大智若愚的fu,其實也挺討喜

嗯...作者文筆是好的,劇情沒有特別出采但也不差,因為文不長可以很快看完,文荒時可以啃啃

 

3.天之驕女 作者:夢溪石 ★+0.5

20121123220855  

心得:

題材頗特別,中間一度吸引我不停往下讀,可惜結尾倉促了。

女主角從唐朝穿越到現代,適應能力之強大很快接受了穿越後的自己是個三流小演員的事實。之後憑著穿越前唐朝公主的各種本事(琴棋書畫馬術啦)漸漸升格成一流演員加編劇...

其實此文開頭幾章十分狗血讓我一度想棄文,但往下看會漸漸被吸引,作者寫得唐朝知識文化以及女主飆戲過程有吸引到我,而且看著女主漸漸散發女王氣質將身邊的人一個個收服成寵物開動物園也頗有意思XD

男主角本是上流圈高富帥渣男,雖原來頗渣但其實本性並不壞,最後被女主收服成愛炸毛的傲嬌貓咪XD(女主角常常摸著他的頭說:乖~XD)

本文中間部分真的寫得頗不錯,可惜開頭狗血結尾又太過倉促,忍耐一下文荒時還是蠻值得看啦

 

4.很想很想你 作者:墨寶非寶 

5588935920130306171622016  

心得:

中短篇,無比甜文。

這一篇不需要我介紹了,直接去看米酒媽媽的推薦吧

補充一點就是之前原來說網路完結了,後來應編者追殺要求墨寶又多新增了幾章文,而目前新增的也都結束了,正式尾聲了喔~(不過作者表示之後可能還是會有番外啦)

總之這真的是一篇甜到牙疼的爆甜文,唯一怨念的是新增了居然還是沒有肉!

 

5.兩禽相悅 作者:東奔西顧 ★)

1478945  

心得:

青梅竹馬,甜文。

好像是<回眸一笑JQ起>的系列文,高干死黨們的故事~

這也是一個蠻老套的故事了。青梅竹馬的小冤家從小互相喜歡,卻因為彼此誤解而一直只是愛鬥嘴的好哥兒們。雖然兩人天天鬥嘴不過卻是最罩著彼此,男主角很寵女主,長大後解開誤會的部分沒有糾結太久,兩情相悅之後就開始甜蜜撒糖啦

年輕的兩人雖然到最後還是遇到了一些關卡,不過經得起考驗的愛情才值得長久嘛~這部分也是不太虐的啦,結尾簡潔有力,Good

 

6.射鵰之恰恰桃花 作者:小貓一尾 

860659  

心得:

穿越金庸同人文,男主角是黃藥師,女主角是穿越來的。

小魚國中時期十分沉迷於金庸大人的武俠小說中不可自拔,雖然現在很多劇情都忘光光了,不過記得當時黃藥師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色。

憑著印象私以為此本的黃藥師描寫得算是恰如其分,「形相清臞,豐姿雋爽,蕭疏軒舉,湛然若神」,沒有被崩壞嚴重。(這很重要!)

喜歡女主角的鬼靈精怪和不時冒出的瀟灑傲然,兩人的愛情帶著淡淡溫馨甜蜜,曖昧時期的互動勾得我是十分心癢癢 

還有一點看得很爽就是此文裡有狠狠的整了一把郭靖,記得當時看射鵰時就不是很喜歡這個三心二意又自以為正義的楞頭子,所以看到他被虐我真的非常開心!哈!哈!

最後一段稍嫌雞肋,不過私以為瑕不掩瑜!沒看過射鵰小說的也不會看不懂此文,當作穿越架空古代文看也十分可口,推薦

 

7.娶妻當娶閒 作者:無袖攏香 

心得:

爆笑,中短文,推!

這是一個非常溫馨可愛又爆笑的中短文,男女主角是鄰居青梅竹馬。

女主角總是被叫做林小豬,非常懶卻非常聰明,有點沒心沒肺,人生目標是混吃等死XD

男主角從小長得帥又品學兼優,可是智商卻低了女主0.5,目標是超越女主從第二名變成第一名XD

然後長期關注一個人的結果就是眼裡再也看不見其他人

文不長,一路噴笑看完,是篇輕鬆搞笑無負擔小品。

 

8.青梅 作者:無袖攏香 

心得:

搞笑中帶感人,中短文,推!

女主角是未來人,穿越古代找老公。個性呆呆的很可愛,不懂得待人處事,只會聽從電腦的指示行事於是鬧出很多笑話XD

男主是書生,以古代來講其實是個蠻不錯的男人。男女主角結婚後很恩愛,男主有答應不納小妾,可是最後在母親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的逼迫下還是納了...

後面虐男主虐得合情合理,沒有隨便就原諒他。原諒的原因也寫得很合理,其實男主也被虐慘了XD

無袖攏香的書我覺得都蠻好看的,很有自己的風格,這篇也挺好看的,推!

 

9.尋郎 作者:明月聽風 

686cb91fgw1e11n9wba68j  

心得:

明月聽風的文很有保障,這本是除了<跟你扯不清>我最喜歡的一本

女主角本是現代的女警,專攻犯罪心理,被脫線月老扯去古代尋找命定紅線之人。作者把女主初穿越的情景描寫得很有趣,被掛在樹上XD

女主角的個性冷靜、聰明,卻又帶著聽風筆下女主一貫的溫暖善良。原為現代人的她本來的工作是靠腦的,所以在那裡她顯得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從地位高的知識分子變成手無縛雞之力的無能女子的心理過程寫得很好,之後她也努力靠著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逐漸嶄露頭角。

男主角冉非澤非常討人喜歡,初見他以為是個武功高強又正直的頂天立地的那種男兒,但是愛上女主的他變得可愛又厚顏無恥,每次看著女主角內心的各種murmur都讓我覺得既搞笑又可愛XD

劇情描寫得很順暢,犯罪事件、解決過程雖然不至於讓人感到驚奇驚豔,但也不至於枯燥乏味,很順的就看過去了。

亮點還是在男女主角的相處之上,十分溫馨溫暖搞笑有愛,有曖昧有懸疑一直是我喜歡的調調,總之明月出品,品質有保(沒有肉是唯一的大恨

 

10.天清淺,且行且相戀(鳶鳶相報) 作者:趙乾乾 

605046  

心得:

一路歡脫噴笑的輕鬆溫馨故事,推薦!

這是我第一次看趙乾乾的文,真的為他幽默詼諧的文筆傾倒了XD

女主角清淺是天然可愛沒心沒肺沒事老愛抽風的千金大小姐,故事從宰相府武狀元男主角范天涵求親開始,兩人屬於婚後相處日久生情(其實也沒有很久)

男主角范天涵原先是抱著一點報仇的心態求娶女主,然而在與女主的相處卻漸漸被她抽風無腦的行為言語搞得歡樂又無奈,漸漸覺得兩人就這樣相處下去也沒什麼不好,也開始有些偷偷吃醋鬧鬧彆扭的行為。反而女主感情遲鈍沒心沒肺,直到男主角在戰場上受重傷,女主角千里尋夫,兩人感情才開始突飛猛進,故事進入溫馨甜蜜灑糖階段~

非常喜歡男主角的深情與專情,每每看到他被女主角歡脫行為搞得哭笑不得卻又無限包容寵溺,都覺得女主角清淺真的好幸福啊好幸福~

除了男女主角,作者筆下的配角也都個性鮮明、刻畫得入木三分,每一個角色都栩栩如生的彷彿可以躍於紙上,讓人喜愛又印象深刻!

趙乾乾的文風清新乾淨,劇情順暢不拖泥帶水,幽默搞笑的文筆中帶著無限溫馨幸福,是篇值得細細品嘗的好文!

 

11.鵝掌 作者:簾重 

 562673672012061318062402     

心得 

處處是雷點,卻勝在作者的神來之筆使之別具一格。

故事從男主求娶女主的妹妹開始,因為各種陰錯陽差與女主有意為之致使兩人結婚,婚後各種相愛相殺XD 

蠻喜歡最開始那段,女主各種霸氣測露,設計(?)與男主結婚,男主角動不動就炸毛被氣到快中風讓我看得很歡樂XD 

女主角李浣芸是個千金大小姐,她美麗聰慧、優雅從容卻又淡漠無情,是上流圈中最神秘又最引人注目的女神。十年前的一場意外讓她幾乎失去所有,她卻能夠承認失敗依舊坦然地活著,努力不後悔做過的選擇,歷經傷痛也堅持想做十年前的自己 

男主角馮簡是個白手起家的企業家,幼時經歷的各種磨難讓他變得自私吝嗇、重利輕情,但我覺得他是作者筆下活得最真實的一個人。童年的遭遇讓他心中自有一條準則,明白自己要什麼後努力追求,不自怨自艾不怨天尤人,在我眼裡他其實真的非常男人!就是面對女主角的時候各種彆扭傲嬌XD

不想靠近卻又忍不住靠近,不想愛上卻又情不自禁。其實我可以理解他對女主角若即若離,接近卻又忍不住逃避的心情。儘管晉升上流社會,他骨子裡還是那個我行我素的大老粗,女主角由內而外透出的神秘優雅和世家的千金小姐氣息讓他既被吸引卻又因無法理解掌控而想逃離,我覺得完全可以理解。反正儘管自我掙扎了好長一段時間,他最後的舉動不是浪漫又可愛的讓人心動嗎 

文到後面其實矛盾的有點囉嗦,但是作者在你不耐前卻又將劇情引致高潮,文中前後圍繞的鵝掌私以為是全文中最精彩的部分,結尾一氣呵成乾淨俐落,令人意猶未盡!

其實整本書的故事不算太新鮮,但是作者的文筆中帶有淡淡席娟早期小說的味道,清清淺淺中有悲有喜又不至顯俗,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