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來鋤草了!

  因為最近比較忙又因為小魚不小心陷入競技文的魔瘋狀態,所以好一陣子沒上來了,留言好久才回覆真是抱歉

 

  這次要推的是一本競技大萌文<夢想綠茵場>,還記得我第一本競技是張鼎鼎的<三步上籃>,那種比賽競爭的場面、那種深深的熱血感,讓我一直對這類文深有好感,後來看了張鼎鼎的其他競技類小說,個人還是覺得那本最好看!

  最近又愛上競技文是源於顧漫的<穿越世界盃>,耽美足球競技文。因為是她的書,儘管我知道作者是鼎鼎大名的烏龜漫,也知道這是本萬年大坑,我還是毫不猶豫的找虐跳下去了然後覺得故事好萌好想看其他足球類競技文又找到了搖曳菡萏的<一球成名>,覺得好熱血突然對歐洲各大足球聯賽很感興趣,隨後一連串的尋尋覓覓之下,終於碰到了今天的重點---<夢想綠茵場>

  

  這本書,我認為,是我至今看過,最萌最萌的競技文,沒有之一!

  因為這本書,我從足球白癡變成足球迷,也因為這本書,我開始愛上了歐洲足球豪門--皇家馬德里。

  男主角朱旭,愛鬧騰愛惹禍卻惹人喜愛的豬仔,且笑且鬧很敢說的他卻擁有最純粹的笑容、擁有世上最乾淨的夢。他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這麼萌,我真的愛死他了!!因為他,皇家馬德里變得更團結,也因為他,原本應該權力分立的更衣室裡充滿樂趣,日日都JQ滿滿啊!!

  作者的人物刻劃傳神,驕傲的C羅、沉穩的卡隊、火爆的拉莫斯、腹黑的卡卡、老實的瓦拉內、最棒的死黨厄齊爾、本澤馬,跟著朱旭跟著他們,一起進入最熱情、最感動的足球世界,經歷球場上種種扣人心弦的比賽,球隊的榮辱與共,更衣室的逗趣打鬧,鳥叔的手段教誨,球迷的加油吶喊,媒體的或維護或指責。

  這本書,放了很多現實世界的人物,但它的情節其實並不現實,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我寧願選擇忽視。就像一本童話,理念太美好也太純粹,但我情願相信,哪怕它,只是一場夢。

  

  書中有一段故事讓我印象深刻,貼上來分享一下:

 

  「你平時都在訓練嗎?」

  朱旭很感嘆:「是的,人的精力有限,就我目前的情況,我必須把所有的心思,投入職業生涯,所以,美女千萬不要找運動員,那樣你會很可憐。」

  安吉麗娜一臉無所謂:「也不是每個都和你一樣吧。」

  美女聽過一個故事沒有,朱旭開口。

  朱旭表情有些嚴肅:「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背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么別的選擇。

  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於是,他們背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背包放在這里,等來電后坐電梯來拿。”弟弟同意了。於是乎,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頓時感覺輕松多了,二人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極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吵到了60樓。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

  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于80樓到了!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背包里了。」

  安吉麗娜開口:「哇!好倒霉的兄弟!這下怎么辦?難道還要回20樓拿鑰匙,那不累死?」

  朱旭笑了下:「傻吧?這就是我們的人生。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長輩、眾人的期望之下,背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20歲之后,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想要的生活,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于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餘年。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像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把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我們每個人小時候都有好多夢想,但隨著年紀增長卻漸漸忘記了那些夢,有時候想起,也頂多感嘆一下,卻再也沒有了去實現的勇氣。我曾經也走過一段彎路、繞過遠路,抱怨人生、想要徹底放棄,卻忘了初心、忘了反省自己,忘了當初高呼絕不回頭的自己。

  如果付出百分之百卻無法收穫,那就百分之兩百吧。年輕的孩子們啊,不要輕易放棄,不要輕易妥協。機會永遠屬於準備好的人,祝福你們都能夠帶著鑰匙,走到樓的最後打開門。

 

 

 

 

 

 

 

 

 

  P.S.據說這本書,腐女們看到的是滿滿的JQ,直男們看到的是純潔的友誼。。。至於我嗎?嗯...到底是JQ還是JQ還是JQ呢?我表示快樂的奔逃~

 

 

 

 

 

 

 

 

 

 

 

 

 

 

 

 

 

  最後放張我最愛的C羅霸氣照

  72f082025aafa40f67d83b5bab64034f79f0f736afc32125      

  還有我最敬愛的鳥叔穆里尼奧

  1363329732_25963000_560_420    

  

  「早已注定,我只能在荆棘中採拾鲜花。但重要的是,要對勝利和信念充滿執著。」——穆里尼奥的人生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