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比丘耽美短文推薦《社交溫度》《好運時間》

社交溫度 卡比丘 bl小說

1.《社交溫度》  作者:卡比丘 

文案:

冷漠恐同攻在交友軟件上匹配到了他超討厭的人,發現對方為什麽比想象中還黏人!

心得:

高冷攻x交換生受

七萬字。

我喜歡的掰彎直男攻梗,看直男真香打臉就是爽XD

受得到機會到國外當交換生,本來滿心期待來到異國,卻沒想到竟會在實驗室中遭到同學們排擠,起因於無意間得罪了實驗室的中心人物攻。

其實受也沒做錯什麼,只因為攻本就對受有誤會,又不喜受身上的香味,攻雖然沒有具體表明,但他對受冷淡的態度,也使得周遭的人跟著排斥孤立受。

受在異國孤單寂寞,只好下載了一個社交軟體找人聊天,沒想到剛好匹配到攻。

攻一開始就知道了對方是受,卻莫名地繼續和受聊下去,受以為自己在國外找到了談得來的朋友,而攻也漸漸被受展現出的可愛吸引。

兩人愈聊愈多,愈來愈交心,情愫在文字和語音中蔓延,而攻陷得愈深,就愈不敢坦承自己的真實身分。

最後的真相揭曉,以及攻的追妻火葬場,都讓我…嘿嘿嘿,就要這種真香打臉!

不過認真說,卡比丘的文其實不太會狠虐攻受啦,一切都是促進感情的催化劑,擔心會堵心的可以放心看,攻受在一起後還是很甜的!

已經很長時間沒看卡比丘的文了,這陣子重新回來補文,果然還是水準在線!文筆沒得挑,短文裡寫得很好了的作者,雖然吐槽過他的人設都很相似,不過對比現在的一堆雷文,看他的文還是安心多了!

這本的梗和劇情人設我都蠻喜歡,推薦一波!

 

215cfda739282654566a6dd18a45755b2b0f.jpeg

2.《好運時間》  作者:卡比丘 

文案:

手氣很好的壞蛋*非酋呆小孩

兩個笨蛋的戀愛故事。

蔣舸*陶思稚。

心得:

運氣好攻x運氣差受

11萬字。

最近補的卡比丘的文,私心最喜歡這本!

這本是現在線和過去線交織著寫,主要篇幅在攻和受校園時的相識戀愛。

高中的時候,攻轉學到了受的學校,並且和受住同一寢室。

受是高功能性自閉症患者,可以獨立生活,卻不大能感知到常人的情緒和情感。

受在學校獨來獨往,最喜歡玩手機裡的抽卡遊戲,無奈自己手氣很差總抽不到好卡。

某天他無意間發現了攻擁有超好的運氣,於是開始趁攻睡覺時,偷偷拿攻的手來幫他抽卡(有點萌啊這)。

攻的母親和受的哥哥在工作上有合作,攻的媽媽又讓攻在學校裡多多照顧受,兩人因此有了更多交集。

受從無視所有人,到開始會黏著攻,他為攻嘗試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攻成為了星星眼中最特別的那一個。

而攻也是從最初對受的各種不耐煩,到心甘情願地去滿足受所有簡單的、固執的願望。

後來因為哥哥的誤導,兩人分開,其實誰都沒有錯,攻心痛於不知道受喜歡他和喜歡一支冰淇淋有什麼區別,而不善表達的受,其實已經為了攻改變很多很多,受說「好希望自己是個正常人」時我心都要碎了。

還好兜兜轉轉間,兩人還是走到了一起,自閉症的孩子是落入凡間的一顆星星,他們難以理解常人的情感,卻不代表他們不渴望愛與關懷,在所有人都不認為受真正懂得感情的時候,受用一句「我愛他,是不用他告訴我的」,讓人心顫動。

卡比丘就是很擅長用很短的篇幅讓你感受到深刻的情感,這本在塑造受這個自閉症的角色真的很用心,最後我為他能夠愛人以及被愛感到高興和感動。

最近補上的卡比丘的文,私心最喜歡這本了,推薦!

 

 

 

______________

看更多小說:

2022年原創【言情BG小說】推薦書單

2022年原創【耽美BL小說】推薦書單

2013~2022原創【言情BG小說】推薦書單總整理

2013~2022原創【耽美BL小說】推薦書單總整理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