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戲 周浣 小說

《入戲》 作者:周沅

文案:

姚緋少年成名,實力派演員。可惜命運多舛,起點即終點,得罪人遭封殺七年,除了演技一無所有。

商銳是商勢傳媒二公子,背景顯赫,性格張揚跋扈。相貌俊美,出道即頂流,光芒萬丈。頂級流量粉絲萬千,演技一言難盡,常年掛在演技恥辱榜上。

商銳和姚緋進了同一個劇組,出演情侶。

兩個人針尖對麥芒,互看不順眼。

為了入戲,姚緋放下偏見。

他們一起去山頂看星星去海邊踩沙灘,姚緋每天給商銳送早餐,一天一個溫馨的早安問候。他生病,她開車穿越上百公裏的無人區給他買想吃的蛋糕。商銳不想背台詞,姚緋犧牲睡覺時間‘陪他對戲’。

電影拍了四個月。

商銳對姚緋的‘追求’十分滿意,決定給她一個跟自己戀愛的機會。

戲殺青,姚緋把他拉黑了。

商銳:“……”

張狂不可一世的商二少爺‘被甩了’。

—————

商銳和姚緋認識的第三年,商銳發了微博官宣:我戀愛了。@姚緋

眾人:現在才在一起?竟然不是直接官宣結婚!

二零二零年,他們合作電影《盛夏》出演情侶,戲內大量吻戲親熱戲,電影上映宣傳期間盛夏夫婦登頂CP超話榜第一,被評為年度最甜CP。二零二一年商銳和姚緋合作《寒雨》再次合作出演CP,這部電影讓商銳拿到了最佳男配,姚緋拿到了最佳女主,兩個人牽手上了領獎台。封筆六年的商銳提筆為姚緋寫歌,他出了一張專輯,寫滿了姚緋的名字。

全世界都以為他們早就在一起。

——————

遇到你的那一刻,我有了理想型,你是我的理想。——商銳

娛樂圈爽文|頂流X影後|不追星無原型,勿代入嗑真人,勿提真人!!非現實娛樂圈 | 不完美人設 ,各有缺點| 晉江獨家首發希望支持正版|

心得:

頂流男主x影后女主

55萬字。

感情線描寫細膩的娛樂圈文。

女主16歲第一次演電影就拿了影后,卻因為不想接受潛規則,被封殺了七年。默默無聞的七年中,她沒有放棄進修,獨自在角落裡掙扎,直到七年後終於遇到貴人,再次一飛沖天。

男主曾經是女主的粉絲,卻也在當年那場鋪天蓋地的醜聞中,對女主失望脫粉。

女主復出後的第一部電影就和男主合作,男主已經是圈內頂流,男主耿耿於懷年少時破碎的白月光,所以在知道要和女主合作後,一心想把女主趕出劇組,直到不久後得知當年的真相,才乖乖接受了和女主的合作,甚至為了女主的平反出力頗多。

不過男主前期態度不佳,導致後來的追妻火葬場,我只能說活該哈哈哈哈!

兩人在拍戲時日夜相處,女主為了幫助男主入戲,各種配合、引導他,男主卻誤會女主是暗戀他才對他好,然後一點一點地完成了自我攻略XD兩人在拍戲時的曖昧火花真的非常有張力!

直到電影殺青後,傲嬌的大少爺才終於發現自己的一廂情願,熱烈如火的少年啊,哪怕被拒絕也不甘輕易放棄,行動起來狂追女主真是讓人難以抗拒。

這本給人更多印象的其實是男主的成長,從為所欲為的大少爺脾氣,到為了女主學會愛是克制;從隨便對待事業的狗屎演技,到用心打磨成為實力派演員。不變的是他的敢愛敢恨,是一旦愛了就要給出全部的一往無前。

而女主呢,開場就是美貌值和演技值皆點滿,唯一差在沒背景,所以被打壓數年,男主出現後就是她最大的金手指了!

女主是真正的戲癡,是一個永不放棄的追夢人,七年的沉寂沒有讓她放棄夢想,17歲拿到影后,24歲歸來仍是那個讓人一見傾心的少女。

女主在演戲的時候會發光,任何人都無法把目光從她身上移開,女主對待夢想的樣子深深吸引著男主,她教會了男主什麼是責任與堅持,而男主也給予了女主從未擁有過的愛與溫暖。

這本對於男女主角的感情變化描寫得很細膩,是循序漸進的毫不突兀,有曖昧推拉也有轉折昇華,喜歡看認真寫男女主感情線的,蠻推薦這本。

最後說說缺點,只給小推,是因爲兩人確定關係後的劇情比較無聊,男女主交往後基本就是純撒糖秀恩愛,沒有前期的曖昧推拉有張力,不過已經接近結尾了,篇幅拉得也不長,還可以接受。

另一點就是,個人覺得作者的文筆有一些浮誇+古早味,譬如非常喜歡描述男主的黑眼珠和長睫毛,我比較不喜歡作者靠一直描寫外貌來增加主角的魅力,真正的人物魅力應該從角色的言語或行動來體現,過多的外貌描述在我看來是純純注水haha

雖然有小缺點,但這本算是近年的娛樂圈文中寫得蠻好的了,感情線和事業線的平衡把握得不錯,btw如果怕看女主經歷虐的,可以跳個幾章,直接從男女主相識時看起。

推薦給喜歡看感情戲多的娛樂圈文的人!

 

 

______________

看更多小說:

2022年原創【言情BG小說】推薦書單

2022年原創【耽美BL小說】推薦書單

2013~2022原創【言情BG小說】推薦書單總整理

2013~2022原創【耽美BL小說】推薦書單總整理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