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瓷翻了車 含胭 小說

(《碰瓷翻了車》簡體出版書名改為《滿足》。)

碰瓷翻了車/滿足    作者:含胭

文案:

中考後的暑假,女生章翎下天橋時不小心撞到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手裏一袋橙子骨碌碌滾下台階,章翎趕緊下去撿,發現橙子已經被一個流裏流氣的小混混撿走。

章翎和小混混對峙,混混不肯還橙子,還冷嘲熱諷,把章翎嚇哭了。

這時,正好經過的高中學長喬嘉桐仗義出手,摁著小混混在地上摩擦,章翎終於拿回橙子還給老奶奶。

喬嘉桐從此走進章翎的小心心,甜美暗戀拉開序幕。

——

高中開學,章翎看到自己的新同桌,大驚失色,居然是那個小混混!

混混大名蔣贇,小氣又記仇,360度無死角地與章翎作對,終於有一天又成功把章翎弄哭,眼睜睜看著她走向喬嘉桐去傾訴委屈。

——

幾個月後,學委章翎為了給生病的蔣贇送作業本,不情不願去到他家,開門的人竟是那位掉橙子的老奶奶。

章翎:……

蔣贇:……

老奶奶:……

——

#我精心設計的碰瓷最後喂了狗#

單箭頭暗戀→雙箭頭暗戀

乖寶寶翎翎X壞小子贇贇

排雷:

1、雙C,1V1,HE,主校園,輔都市;

2、不那麼現實的現實向救贖文,酸甜為主,有一丟丟小虐心,人設不完美,不喜勿噴;

3、文內部分城市、學校為杜撰,為情節發展考慮,有部分私設,請勿代入現實,謝謝;

4、求文章收藏,專欄收藏,mua~

心得:

57萬字。

含胭筆下難得沒有缺胳膊少腿的男主角!

但是男主家境很慘,無父無母唯有奶奶帶著長大,年幼時還被無知的奶奶送去非法武術學校受盡虐待。

男主唯一得到的光就是女主,在他小學的時候幫助過他,所以他一直在心裡記著女主。

文的開頭,男主為了認識女主,設計了一場「英雄救美」的戲碼,卻沒想到,陰錯陽差下,自己成了反派,沒拿到女主的聯繫方式,反而讓女主心生反感。

所幸高中開學那天,兩人成了同班同學,男主威嚇同學成功拿到女主同桌的席位,才終於有機會認識心中的小太陽。

女主角是人間小天使,品德很正、家教超好,善良卻不軟弱,溫和亦不失鋒芒,家庭氛圍很好,父母都是超級善良明理的人。很喜歡他們一家相處的方式,彼此尊重又充滿愛和溫暖。

男主青春時期又黑又矮還滿臉青春痘,家境不好脾氣差,又被人惡意造謠品行不端,在班上同學都厭惡他、遠離他時,只有女主不信謠言平等待他,甚至常常伸手拉他一把。在男主心中,她是比想像中更好的存在。

男主在學業和賺錢中艱難地掙扎時,女主的父母得知他的困境,毫不猶豫地給予了資助,告訴他「這個年紀最重要的就是唸書」、「孩子就該做孩子該做的事」,特別感動呀,孤單多年的小男孩遇到很好的大人。兩位家長甚至會輪流出席他的家長會、替他課後補習,在他孤零零一人時拉著他來家裡過年,甚至帶著他一起參加家庭旅遊。

女主的家庭給了男主前所未有的溫暖,而男主也是特別好的男孩,知恩圖報重感情,別人給他一分,他必要還人十分。

這本高中劇情佔了三分之二,很喜歡這個時間段,作者把班裡老師和同學的形象寫得十分生動可愛,原本覺得討厭的同學最後也變得可愛起來,不是片面的刻畫,每一個人物都塑造地非常立體。

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也很好看,循序漸進地單向暗戀到雙向暗戀,男主雖然出身底層卻向陽而生,不屈地頑強地生命力深深吸引著女主,而男主對女主純粹又執著的愛更讓人感動。

這個故事的男女主角都是特別好的兩個小孩,劇情有很多溫馨感動的地方,含胭的文字一如既往地直擊心靈,愛救贖文的不能不看她的書,愈真實的東西往往愈殘忍,含胭厲害在於保留了真實感,卻又展現了美好、充滿希望的一面,所以哪怕開頭總是很艱難,但是他讓人相信,只要肯努力、只要腳踏實地,積極的生活就會有見到光明的一天。

總之又是一本很不錯很溫暖的治癒救贖文,看完這本會覺得要好好珍惜家,推薦之!

 

 

 

______________

看更多小說:

2022年原創【言情BG小說】推薦書單

2022年原創【耽美BL小說】推薦書單

2013~2022原創【言情BG小說】推薦書單總整理

2013~2022原創【耽美BL小說】推薦書單總整理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