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潮 不問三九 小說

還潮    作者:不問三九

文案:

“我是永遠向著遠方獨行的浪子/

你是茫茫人海之中我的女人。”

陳潮初中時在老家住了三年。對那片染著泥土和青草味道的土地,他一直沒愛起來。

回到那兒的第一天,卡車上載著他們全家的行李,經過了一片棉花田。

棉花田裏站著個小姑娘,半長頭發被風吹亂,手上沾滿了泥。他當時穿了條不合身的長裙子,又白又幹淨。

直男小帥哥和老實人小漂亮。

心得:

直男帥攻x小漂亮乖受

37萬字。

前半是竹馬日常,後半是異地相戀,一如既往的溫柔筆觸,娓娓道來一對少年的自我和成長。

攻的父母離異,攻被父親送回鄉下老家交給祖父母照顧,剛從城市轉到鄉下的攻不太適應,而受是隔壁家的小孩,乖乖的臉蛋,留著一頭長長頭髮,攻一開始以為受是女孩,還嫌棄他「哥哥長,哥哥短」不知分寸,笑死我了XD

前半段寫兩人的初中竹馬生活,從不相識到漸漸熟悉,乖巧的受喜歡跟著酷酷的攻,會幫攻切水果、抓蚊子,攻也會在受被父親打罵時,提供一方庇護之所。

這本鄉下的生活味道寫得很好,鄉土的風和白色棉花遍野的景,攻和受的爺爺奶奶都是超好超可愛的老人,這本的親情線很溫暖,兩個少年在鄉下生活自然生長,那種野放自由的感覺令人嚮往。

後半段寫長大了,攻受在一起,分隔兩地聚少離多的異地戀,感情依然很甜蜜卻也有無可避免的矛盾。

我蠻喜歡寫這段矛盾的衝突感,兩人其實都有自己的小毛病,但是因為相愛,他們願意一點點地去糾正、去解決彼此的問題和矛盾,成長的過程不用著急呀,愛會讓你們成為更好的人。

雖然一開始看文案,覺得這本的人設不在我的喜好範圍內,但實際上作者把人物把控得很好,攻對外壞脾氣沒耐性,對內卻溫柔又細膩,他會對喜歡留長髮的受說「你就做你自己。」,會告訴受「你那麼好,一定會遇到一個很愛你的人。」

他是受在青春期建立自我認同時很大的一股力量,所以我也能理解受對攻的感情,為什麼樂意去做一個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愛人,儘管這樣的愛也並不是攻所想要的。

很喜歡這兩個少年,也喜歡這個故事中的很多配角,劇情雖然沒有太多高潮起伏,但是緩慢的日常卻給人最真實的生活感。

一直很吃這個作者的文筆,娓娓道來又含蓄溫柔,文風很有氛圍感,總是能一下就被帶入故事裡。

在網上看到有讀者總結不問三九的文:

《刺青》寫紋身,講渡與自渡;《離婚外套》寫電影,講夢與生活;《撿星星》寫校園,講愛與自由;《燎原》寫醫生,講善與支撐;《陳年狗烈》寫竹馬,講陪伴與成長;《還潮》寫少年,講自我與真實。

覺得總結得超好,除了《離婚外套》我沒看,其他都看過了(雖然都沒寫心得),這本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結尾太倉促了,請給我更多甜蜜番外啊!!

推薦給喜歡看竹馬文的人。

 

 

 

______________

看更多小說:

2022年原創【言情BG小說】推薦書單

2022年原創【耽美BL小說】推薦書單

2013~2022原創【言情BG小說】推薦書單總整理

2013~2022原創【耽美BL小說】推薦書單總整理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