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最近掉進兩個七俠五義同人的大坑裡了

因為先看過耳雅的耽美貓鼠同人(龍圖集案卷和SCI),已經有既定印象了所以一直沒有勇氣去翻展昭的BG同人文...沒想到一入坑就再也爬不出來了阿~~~

 

此坑綿綿無絕期(此坑填完了!!!)

先推這部其實應該也不用我推的

<到開封府混個公務員> 作者:歐陽墨心

9728  

真的真的相當歡樂的開封府文啊!很佩服作者把每個角色都描寫的那麼鮮活,女主角金虔無意穿越到宋朝開封府,行走江湖只能女扮男裝(是說個性也頗不女人XD),原本只想在包青天手下當個混吃等死的小小的公務員,沒想到你不就麻煩麻煩卻從不放過你,可憐的女主角即使不情願,也只能苦命的為開封府賣命了XDD

男主角是開封府御前侍衛御貓展昭,作者把他描寫的非常吸引人,有他本來的正直俠義,又增加很多萌人的性格,會害羞、會彆扭,會在有人接近女主時狂放凍死人的冷氣XD(明明那時候還沒發現自己的心意)。

一笑如春風拂過大地開花,可憐看不透女主真實身分,心動時還以為斷袖之癖的青天霹靂,真的太好笑了XDD

除了男女主角,包青天的正氣凜然偶爾耍耍賤招,公孫大人的滿肚子腹黑心機,白玉堂的風華絕代偏偏好像BG又BL,等等等許多可愛搞笑的角色,讓開封府的生活每天都樂趣無窮到我也好想穿越過去啊~看他們在抓犯人之餘搞搞曖昧搞搞笑,真的會讓心情變得很愉悅

ButButBut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這篇,但他是個大坑大坑大坑-----

作者已經寫的七年了啊!!寫了七年才終於有個kiss了熬七年的讀者們真的太讓我佩服了(鼓掌)

雖說此坑綿綿無絕期,但這兩孩子的感情真的會讓人很想在旁邊默默守護,看他們什麼時候才能開花結果~(有種爹媽的心情...)

(這文完結了阿終於完結了阿阿阿阿阿阿啊!)

 

坑到深處無怨尤

然後這篇是我在看完上篇迷上開封府瘋狂搜其他同人文後又掉入的深坑...

<錯身安樂> 作者:薛定諤

這篇有一個小魚本來超雷的點,就是女穿男。女穿男就算了,居然還穿成龐昱...對你沒看錯,就是那個仗著有個皇帝舅舅老爹、滿臉肥肉還敢在街上到處亂跑強搶民女無惡不作的小螃蟹---龐昱。就是覺得這點實在太有趣太驚奇了,所以才好奇打開來看,結果一入坑又深似海了啊

這篇雖然沒有上篇那麼歡樂,但是故事劇情我覺得寫得更好,重點是女穿男的龐昱實在太了啊啊啊啊從來不知道龐昱可以這麼萌,然後跟展昭的曖昧粉紅泡泡讓我看得一直微笑微笑心花朵朵開,曖昧什麼的真是太有愛了

作者的文筆相當細膩,難得的是推理部分寫得有理有據不唬爛

ButButBut

這也是個大坑大坑大坑-----

儘管不後悔跳下去,還是希望作者能夠快快填完啊

 

 

由於太沉迷展昭同人所以最近一直找類似的書,但看下來真的覺得沒有能超過這兩本的...(當然耳雅的貓鼠耽美同人不算啦~耳雅的絕對都品質以上的!)

以下是我看了覺得雖然超不過上面兩本不過也是不錯的展昭BG同人(而且都已經完結),不小心跌坑的朋友就勉強解解饞吧...

<一片冰心在玉壺> 作者:藍色獅

這本其實很好看~故事劇情人物都是上佳的!

<開封情事> 作者:青狐也九尾

作者文筆很好,故事劇情有點雷但也不錯!

<惟願化青峰> 作者:雲煙無方

網上很多人推,但愈後面愈雷我就快速翻過了...

 

 

一入坑們深似海啊~有類似文的還請各位推給小魚吧(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