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 甘岸久弥

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    作者:甘岸久弥

文案:

「我不再妥協了。」

轉生到異世界的魔導具師妲莉亞.羅塞堤遭未婚夫徹底悔婚後,

決定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活。

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東西,

做她喜歡的「魔導具」,

生活因而逐漸充滿歡笑。

「這也是妳做的嗎?」「要不要趁此機會成立商會?」

妲莉亞製作的便利魔導具為異世界的人帶來幸福,

她能做與想做的器物也不斷增加──

魔導具師妲莉亞自由自在的職人故事就此拉開序幕!

本書特色

★轉生異世界不再委屈,揚眉吐氣的勵志故事!

★離開渣男未婚夫後隨心所欲的職人生活!

心得:

想瘋狂大推這套輕小說,這本太合我心意了嗚嗚!

如果你喜歡美食、療癒、發明工坊、經營類種田、曖昧友人夥伴情,這些元素的,那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喜歡這本!

看完這套有想重回日本輕小說懷抱的衝動,離開學生時代後就再也沒看過輕小說,如果有好看的輕小說也拜託推薦!

劇情介紹:

女主角前世過勞死後,轉生到一個有魔法的異世界,女主角的父親是個很厲害的魔導具師(魔導具我理解為魔法道具)。

從小跟在父親身邊,看著父親日夜研發魔導具,從而也跟著熱愛起發明創造的女主角漸漸長大,我超喜歡作者描繪的父女親情,寵愛女兒的傻爸爸,和有著天使般笑容的小女主,真的太有愛太溫馨了!

女主角從小就在研發魔導具上極具天賦,因為有著前世的記憶,腦子裡有很多關於現代科技的創意。

女主的父親深怕在自己離開後,女主的才能會被各方勢力發現並利用,所以未雨綢繆地替女主和他信任的徒弟訂了婚,期許有人能在自己這個父親身故後,代替他繼續守護女主。

父親厚重的愛呀我爆哭嗚嗚嗚~

然而故事的開頭,就是女主角的未婚夫,在兩人即將結婚的前一夜,以找到了真愛為由,和女主提出了解除婚約的請求。

女主當下當然非常傻眼,但是又能怎麼辦呢?所幸女主對未婚夫亦沒有除了親情以外的感情,所以很乾脆且爽快的和他解除婚約了。

失去了父親和未婚夫的女主,在一夜的思考後重新振作起來,並且決定往後的人生,都不要再妥協。

從此她要快樂且自由自在地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吃自己想吃的美食。

做自己喜歡的魔導具。

此後女主成立了商會,在身邊友人及長輩的支持和幫助下,父親結的善緣,讓她即使一個人獨自往前走,也不必徬徨。

女主好幸福啊!身邊的人真的都是超好的朋友,溫柔善良又可靠,哪怕只是看他們吃飯聊天喝酒我也可以看一百章!

然後這本的感情線也非常戳我萌點,男主角是貴族伯爵家的三子,長得俊美非凡,性格卻赤誠善良。

因為從小被一堆女人用瘋狂且激烈的手段追求,他有一點恐女症,且非常討厭自己過於引人注目的外貌。

第一次和女主見面,是男主受了傷,在野外被女主所救,彼時女主外出採集以男裝示人,兩人在短暫的同行中相識、相處且非常談得來。

後來回到城市,男主輕鬆認出了換回女裝的女主,兩人坐下來相互坦承以待,縱然雙方身份地位不對等,性別也不相同,但這都無礙於,這對心中充滿赤誠的兩人,成為很好的朋友。

一個是曾被未婚夫背叛且感情遲鈍的女主,一個是從小被女人追求而有些恐女的男主,他們各自談到對於感情的看法,並且達成了都不願談戀愛的共識,相視一笑的兩人放下內心所有負擔,自在地以平等的友人快樂相處。

然後萌點就是,雖然這兩位一直稱彼此為友人,但身邊的好友們,都看得出來,男主根本超級迷戀女主的呀哈哈哈哈!

男主不自知的在意好可愛嘻嘻。

而兩人身邊的朋友看破不說破,在一旁默默守護他們的感情也好有愛!

總之我很喜歡男女主角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相處方式,他們都是執著之人、都有心中熱愛,可以從美食美酒聊到人生理想,彼此關心又可以毫無顧慮的互相吐槽和開玩笑,那種親密卻不黏膩的氛圍感完全擊中我的好球帶呀!

這本的風格就是很自由自在,閱讀過程非常輕鬆開心且療癒,旁觀女主和身邊的人的相處讓人感覺非常放鬆,因為他們都很認真生活、認真工作,然後認真享受美食與美酒,為了一些小小的目標而盡情乾杯慶祝,就是一些很瑣碎的小事,卻能讓人打從心底和書中角色一樣快樂開心,然後看女主研發魔導具的過程也非常有趣,會一直很期待女主又能發明出什麼驚艷眾人的商品。

這部真的極力大推,各個元素都非常對我胃口,雖然還在連載中也很值得投資,目前台灣已經出版了三集,非常推薦喜歡經營類、美食類、種田類的人去看!

 

 

____________

購書指路:

博客來: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 (1) 

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 (2)

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 (3)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