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一世,美人骨 墨寶非寶 小說    

<一生一世,美人骨>  作者:墨寶非寶

文案:

美人骨,世間罕見。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 ——《三言二拍》 

如果在現在這個社會裡,有個人帶著兩世的記憶,深愛著你,多幸福。時宜對周生辰就是如此。而他,卻早已忘記她。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獨有時宜,為我所求......" 

Tag 前世今生 師徒 家族 

 

心得:

推薦指數:★★★★+0.5

現代文。

墨寶非寶的文我是愈接觸愈喜歡,對於人物角色特別的背景或專業領域都寫得十分用心且到位,整篇文充滿濃濃的文學氣息和書香世家的味道,看文時總覺得一幕幕古宅、小橋、流水、漁夫撐船的畫面皆躍於眼前。

此篇男主角周生辰,氣質應該是個帥哥卻意外是個長相平凡的天才科學家,家庭背景古老強大。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感情也不易外露,性格雖然頗為冷淡但是也有萌點,居然喜歡收集吳歌淫詩艷詞!

女主角時宜是氣質美女,嗓音好是個配音員,個性溫和嫻柔頗有才藝,因為未喝孟婆湯,所以背負著前世的記憶來到這一世,尋尋覓覓中終於找到前世無緣愛人男主,只是男主卻已沒有前世的記憶。

故事從他兩人的相遇開始,因為有著前世記憶,女主一開始的感情便十分濃烈,男主雖然好奇不懂為什麼明明相識不久女主會有那樣的眼神,然而在漸漸的相處之下,可以看到男主對女主慢慢從好感喜歡深愛。有人說覺得男主很慢熱,但我覺得他們之間的相處始終環繞著一種淡淡溫馨的感覺,而這樣循序漸進慢慢愛上的過程也是我很喜歡看的情節

番外前世很感人看得有點心酸,還好這一世他們終修成正果。

 

這篇文中特別喜歡女主的深情,因為前世的失去而更懂珍惜:

她的手,摸著他的臉,輕聲說:"我記得有本書裡,有句話,說得很好。"

"什麼?"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

,免我無枝可依。"

他嗯了一聲,這種小女人的心思,他雖然懂,但並不認同。

但此時此刻,他覺得如此躺在長椅上,頭枕著自己腿的時宜,很適合被這樣對待。

她看他,嗤地笑了:"你肯定想錯了,周生辰,想錯了我的意思。"

"是嗎?"他笑。

"我想的是,等到你想要做的事做完,你只需要每天去研究你的金星,餘下的都

給我我給你做飯、泡茶,妥善照顧,免你累,免你苦,免你四處奔波,免你

倚靠。"

她眼睛亮晶晶地、憧憬地看著他,像看著最珍惜的東西。

太深情了有沒有!好喜歡這種專一女主喔~~

 

還有最後一段,可以看出男主的深情守護:

"美人骨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然,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他的聲音,清澈如水,重複著她寫在書扉頁的話,

"時宜,叫我的名字。"

她​​眼睛模糊著,早就看不清他。卻被他聲音蠱惑著,開口叫他:"周生辰……"

他應了一聲,低聲說:"我想,我應該是用一身美人骨,換你的傾國傾城,換你能記得我,換你能開口,叫我的名字。"

她​​笑,如此煽情,太不像他。

他也笑:"似乎,不算太虧。"

"那……,"她佯裝蹙眉:"下輩子呢……"

他忍俊不禁:"你繼續傾國傾城,這個……我不太需要。"

不太需要XD

 

整篇文章溫馨充滿淡淡的甜,看完後只感覺一股淺淺幸福環繞,文筆劇情皆有水準,是一篇值得細細品嚼的好文!

 

 

 

看更多原創BG言情作品:

2013~2021原創小說推薦書單【言情BG小說】總整理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