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

images      

劇情內容:

影片是韓國首部真正意義上的"法庭劇",圍繞一起殺妻案展開,張赫與河正宇、樸熙順分別飾演嫌疑犯、律師和檢察官,上演頭腦對決。

 

一宗離奇的屍體失蹤案引起軒然大波,嫌疑人疑似死者的丈夫。面對"嫌疑人"的異常沈默和深入案件後湧現的諸多疑點,律師決定為當事人做"無罪辯護"。然後,提起公訴的檢察官則認定"嫌疑人"就是手刃自己妻子的兇手,雙方在法庭上唇槍舌劍、針鋒相對。迷霧繚繞的案情背後,真相竟超乎所有人的預料......

 

心得:

我想先說,看這部片前請不要先看評論或劇透,會失去猜測的快感和其劇情的精采度的!

這片我衝著張赫去看的,而且又是我感興趣的法庭題材,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這部片我看的心情可以說是峰迴路轉,從開頭的期待接著之後的困惑然後興奮的澎湃最後全身起雞皮疙瘩

很喜歡何正宇演得律師這個角色,正義、從容、果決、自信,一舉手一投足都很吸引人,尤其看他跟檢察官的辯論,總忍不住想拍叫好阿!

相對的樸熙順演得這個檢察官初時便有點像反派的角色,他為了自己的理念可以手段不乾淨,可你說他不正義嗎?其實不然。

張赫這個被告者角色真的前面幾乎沒戲分,害衝著他的我在初時差點棄掉,堅持著往下看才發現,他雖然戲分少卻絕對是整齣戲最搶眼的亮點,我只能說,我真的毛骨悚然了嗚嗚...

這部戲真的不適合劇透,但我保證他真的值得推薦(前三分之一要撐一下~),還沒看過的就此止步吧!請別在往下看了!

 

以下有劇透

 

整部戲充斥著濃濃懸疑氣氛,拍攝手法用了很多時間的回溯,往往下一瞬間就回到過去發生的事,你一不小心閃神就會突然發現怎麼看不懂了~

我很喜歡劇裡面對於"有罪""無罪"的辯論:

檢察官說:我想請問大家,什麼是正義?在拋開所有情況之下,明知被告就是兇手,卻因為所有證據都是間接證據,而要讓兇手逍遙法外的話,那不是正義,而是逃避責任!不能再有無謂的犧牲了!

律師反駁:人們常說"對無罪的人加以罪名,還不如釋放十個有罪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以沒有依據的證據判刑,違背了我們所說的正義。根本沒有能證明被告是兇手的證據,正如檢察官所承認的,一切都是間接證據。但其中存在一個很大的風險,看的角度不同,觀點也會有所不同,BLABLABLABLA~(例子),沒有證據的情況下,什麼樣的解釋都有可能成立,很容易因為先入為主而產生冤案。...以下略

其實看完這段我也馬上認同了律師所說的,沒有確切的證據絕不能輕易判刑。(但是劇情居然給我反轉了=_=)

整部戲看完我才發現原來最陰險的就是那個犯人,他很好的掌握了律師的個性:十分嚴謹要求絕對證據,所以一開始就指名要他負責辯護!X的還在那邊扮無辜!!!真的是...真的是...不愧是我的赫啊!太陰險!太雙面!太可怕了啊~~~~~

 

這樣一部另類的三角關係,一部集合了實力型男卡司,一部有著反轉中的反轉的好劇,怎麼能不值得我好好推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