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

4694    

劇情內容:

擔任警察的約翰(查寧泰坦主演),剛被拒絕了他嚮往的夢幻工作-負責總統(傑米福克斯飾演)維安的特勤人員。

為了不讓這個壞消息影響女兒的心情,約翰決定帶女兒前往參加白宮的導覽行程。沒想到參觀的過程中,白宮遭到一群重裝反叛軍夾持。約翰將如何解救總統,解救國家的安危,同時確保他心愛的女兒能平安脫身?

 

心得:

白宮這個題材在消失一陣子後突然又竄紅起來,前幾個月亦有一部<全面攻佔:倒數計時>,內容也是有關白宮被反叛佔領、美國高層被抓作人質、壞人逼美國總統直接或間接的發射核彈,然後男主大顯神威把所有壞蛋趕出白宮、救出總統。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套路,但我覺得這部<白宮末日>比<全面攻佔:倒數計時>好看多了

男主角查寧泰坦好帥!!聽說他被People雜誌選為「全世界最性感男人」,其實一開始看倒也覺得還好,但他是那種愈看愈有味道的男人,愈看愈MAN、而且身材好棒,拿槍掃射的樣子好迷人呀

額!扯回來!這部片好看的原因當然不只是男主角很帥,這部片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演繹"反派"的部分。

 

以下有劇透

 

大家都知道美國的電影熱愛英雄主義,以一打十的橋段層出不窮,劇情著重在於"英雄"的部分,觀眾往往喜歡看著片中的英雄狠狠教訓壞蛋而大呼過癮。

這部片的壞蛋他其實也是真的很壞,但不知道為什麼,在他被狠狠修理時我有種同情他的感覺。因為這裡的壞蛋不是為利而壞,是為了愛而壞。也許方法過激,也許太瘋狂、太偏激,但當看著他被槍掃射,我心中感到的不是大快人心,而是有一點點的同情、有一點點的感傷。他的確是做了很壞的事,但他也只是一個因為失去兒子、而傷的太重的老頭子而已...

還有NO.2壞蛋我覺得也挺有血性的,會因為自己的兄弟死亡而難過、憤怒、想要為他報仇,這點突然讓我沒辦法討厭他起來。看多了自私自利、欺善怕惡的壞蛋,這種有義氣、有兄弟情的壞蛋完全打中我的點了呀

這部片將"反派"這個角色演譯的生動起來,更人性化的、有理由的,而不是純粹只是為了襯托主角的英雄而壞。

 

除了男主角、反派,這部片最大的笑點亮點應該就是那個飾演美國總統的傑米福克斯了,他真的超搶眼,怎麼會這麼搞笑呀哈哈哈哈!這裡不多敘述,反正進了影院裡你就知道,他真的好可愛

片中一些小小的配角,例如:女兒、白宮參觀解說員、記者等,都為這部片增色很多。比起<全面攻佔:倒數計時>幾乎由男主獨撐大局,這部片除了緊張刺激,亦有搞笑、感動的部分,是一部十分豐富的電影。

一部不需要耗腦的電影,放鬆心情跟著片中的演員一起喜、怒、緊張、擔憂,看完以後絕對不會覺得浪費錢!值得推~

 

 

 PS.我想對白宮的防禦吐槽一下...防禦為什麼可以這麼差呀!每次都是只花十五分鐘就可以攻堅,是也太不安全了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