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度工作力 書

《深度工作力》  作者:Cal Newport 卡爾.紐波特

內容簡介:

★出版至今已被翻譯為30國語言

★亞馬遜2016年度最佳商業/領導書

★權威商業書評網800-CEO-READ 2016年度最佳商業書入圍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經濟學人》、《衛報》一致好評!

世界越淺薄,深度工作的報酬就越可觀,

人心越紛擾,專注產出的威力就越驚人。

競爭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深度工作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在這個淺薄時代,人們紛紛擁抱分心,每天將大把時間浪擲於紛亂的電子郵件和社群媒體上,失去了深度思考、深度工作的能力,不知道自己其實能以更好的方式生活。

也因此,一種極有價值的技術變得越來越稀有、甚至成為當今最具價值的能力之一,正是——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

卡爾.紐波特教授在本書中暢談連線時代的種種影響,從自身經驗告訴所有人:

專注力和生產力,是可以有系統地解決的科學問題!

擁有深度工作力,是擁有美好深度生活的必要條件!

「深度工作力」是專注於高認知需求任務而不分心的能力,能讓你快速學習,以更少的時間創造更好的成果。本書融合理論根據與實踐技巧,協助所有想在專業領域中成功的人,學會高效工作,成為新經濟中的贏家。

別再以為忙碌代表生產力。區別深度工作與淺薄工作,聰明地規畫深度工作的時間,培養專注的習慣與能力,你將能改變習於淺薄、容易分心、無法忍受無聊的心智。培養深度工作力,才是達成生活與工作平衡,並維持高品質的最好方法。

■ 培養深度工作力,用最少時間創造最高價值的18個策略:

1. 確立你的工作哲學

2. 建立深度工作的儀式

3. 大動作投入深度工作

4. 別獨自工作

5. 像經營企業般執行

6. 要懶惰

7. 安排分心的時間

8. 像老羅斯福那樣工作

9. 練習生產性冥想

10. 練習記憶一副牌

11. 根據「重要少數法則」選擇網路工具

12. 利用「斷線實驗」篩選社群媒體

13. 別用網際網路來娛樂自己

14. 安排工作日的每一分鐘

15. 量化每一種活動的深度

16. 確認淺薄工作的時間比率

17. 在五點半前結束你的工作

18. 讓自己難以連絡

 

重點整理point:

「深度工作力」Cal Newport:說服我們深度工作,是更能提高效率的方法。

「科技壟斷」:科技並沒有讓其他選項變不合法,也沒有讓他們變不道德,甚至沒有讓他們不受歡迎,科技讓他們變隱形,並因此變得無足輕重。

科學作家 Winifred Gallagher:你是誰,你思考什麼、感覺什麼、做什麼、你愛什麼,就是你專注什麼的總和。

契克森米哈:最好的時刻總是發生在一個人在自發性地發揮身體或心智的極限,完成困難和有價值的事情時。=「心流(flow)」

「我將過專注的生活,因為那是最好的一種生活。」

發展深度工作習慣的關鍵在於,為你的工作生活建立常規和儀式,減少依靠有限的意志力來進入和維繫不間斷地專注狀態。

 

*確立工作哲學

1. 修道院式的深度工作時間安排:去除或減少淺薄義務。

2. 雙模式的深度工作時間安排:切割時間,分配一些明確的時段給深度工作,其餘的時段開放給別的事。

3. 節奏式的深度工作時間安排: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開啟深度工作。

4. 記者式的深度工作時間安排:任何時候,只要能找到空擋,切換到深度工作的模式。

 

*建立深度工作的儀式

Davis Brooks:(偉大的創意)思考有如藝術家,但工作有如會計師。

1. 你在何處工作?工作多久?

2. 一但開始工作,你要怎麼做?

3. 你如何支持深度工作?(ex 從一杯黑咖啡開始)

 

*大動作投入深度工作

藉由激進的改變你平常的環境,加上大手筆投入金錢或精力,全部支持一項深度工作任務,讓你得以提高這項任務的重要感。

 

*別獨自工作

 

*像經營企業般執行

執行力的修煉:

1. 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

2.根據領先指標行動

3.設置醒目的計分板

4.定期檢討成效

 

*要懶惰

停止思考有助於領悟:無意識思考理論。

停止思考有助於補充深度工作所需的能量。

注意力恢復理論訓練:

1.改善你高度專注的能力

2.克服對分心的渴望:1.安排分心的時間 2.衝刺式高度專注 3.練習生產性冥想

  

結論:

這是一本很適合自由業和現代斜槓青年看的書,教導你該如何更有效的運用時間,如果可以學會深度工作的訣竅,確實地依照自己的計畫執行,培養出一套規律的行為,相信一定能更有效率的完成所有工作。

拒絕拖延症,從學習深度工作開始!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